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印度空军今年已摔8架战机 最高记录一年摔了52架

印度空军今年已摔8架战机 最高记录一年摔了52架

如果说飞行员是一个高危职业,那么印度空军的飞行员真算得上“危”在旦夕了。近期,一架印度空军的米格-27战斗机刚起飞不久,就一头“栽”进田地里,上演了印度空军今年的“第8摔”。

其实,“军机坠毁”对印度空军而言,从来都不是新鲜话题。在过去的40年内,印度空军共有超过1000架各类战机意外坠毁,平均每个月都有两三架战机“遭殃”。

特别是2003年,印度空军一年损失了52架飞机。几乎一星期摔一架飞机。这种摔法确实让人咋舌。

为什么印度空军会在平时训练中损失这么多战机?众所周知,作为国际军火市场的“老牌买家”,印度向来“海纳百川”,无论“美制”“俄制”还是“欧制”,统统来者不拒。然而,印度引进数量众多的先进战机后,却忽视了相关技术的学习和消化,导致本国航空工业基础一直很薄弱。时至今日,印度空军不少战机的零部件仍依赖进口,战机的维护保养工作无法独立完成。

印度有一家名为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的国营企业,是其国内唯一的航空制造公司。近年来经过该公司修理过的米格-21战机全部坠毁,无一例外,可见其技艺之糙。

当然,除了“机”的问题,“人”也难辞其咎。调查结果显示,除了战机出现技术故障外,印度飞行员操作失误也是坠机的主要原因之一。

印度空军上将辛格·达纳尔近日表示,飞行员屡次发生坠机事故的一个重要原因,竟是飞行员沉迷于社交媒体。飞行员半夜“刷”手机,导致睡眠不足。在驾驶飞机过程中打瞌睡,自然就容易出事。

这一调查结果看似荒唐,不过想想印度的导弹“自爆”、 潜艇“忘”关舱门、军舰在船厂内侧翻等众多“怪事”,也就见怪不怪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