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工信部定调:汽车行业低增长恐怕是未来发展的常态

工信部定调:汽车行业低增长恐怕是未来发展的常态

 今年以来,被视为中国经济晴雨表的汽车产销持续低迷,甚至在近三个月连续出现了同比负增长,甚至有观点认为我国汽车市场已经进入了寒冬期。
 10月23日周二,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这一市场十分关心的问题定调表示,汽车行业的低增长恐怕要成为未来发展的一个常态。
 辛国斌在答记者问中表示,考虑到我国的汽车产销基数已经很大,2017年达到了2940万辆的产销规模,这种高速增长恐怕难以持续。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产销高速增长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了,低增长恐怕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常态。
 不过,辛国斌对汽车行业并不持悲观态度。辛国斌表示,考虑到我国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替代量还很大,且三、四线的一些小城镇需求量依然较大,今后汽车行业的增长空间还是比较广阔的,但是肯定不会像过去那样高的增长速度。所以,后续需要引导行业进一步加大创新投入,降本增效,实现汽车行业的平稳健康发展。
 辛国斌提到,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有很多积极向好的因素:

第一,行业的集中度在进一步提高。汽车行业销量排名前十家企业的销量占到总量的将近90%,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

第二,行业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要高于产销量增速,整体比较健康。前8个月,行业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8%,这个数不算低。

第三,新能源汽车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前三个季度,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量分别达到了73.5万辆和72.1万辆,同比增长幅度是73%和81%,这个量已是领跑全球。
 汽车销售在中国整体销售零售额当中的占比很高,对工业经济的影响也比较大。
 辛国斌在答记者问中提到,前三季度,我国汽车产销完成了204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0.8%和1.5%。这个数字事实上比较“骨感”,增长的幅度并不高。
 近期数据也展现了这一事实。国家统计局公布的9月数据显示,9月,汽车产量为242.6万辆,下降10.6%,连续三个月出现下滑;汽车类零售总额3388亿元,同比增速为-7.1%,已连续五个月负增长。
 本月稍早还有传闻称,为了提振近期国内萎靡的汽车销量,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提议将2.0L及以下排量车型的车辆购置税减半至5%。不过此后,第一财经援引该协会回应称此消息不实。


  .华.尔.街.见.闻


我的评论:只要能源价格高企新能源车将是未来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