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沪指震荡涨0.31%险守2600 成交额仍地量徘徊

收评:沪指震荡涨0.31%险守2600 成交额仍地量徘徊

今日沪指缩量震荡,小幅上涨,勉强站上2600点,成交额不足900亿,银行、保险、基建、超级品牌等权重表现较为疲软,证券板块冲高回落,反弹无力,啤酒板块逆势上涨,领涨两市,珠江啤酒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浙江世宝等六股涨停,次新股板块大涨,顶固集团等6股涨停,5G概念大幅回落,领跌两市,芯片、软件等科技股也大幅回调。

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报2602.15点;深指涨0.16%,报7698.02;创业板指数涨0.05%,报1338.73点。

板块方面:啤酒、汽车零部件、园区开发等板块涨幅居前;5G、ST板块、知识产权保护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三大指数盘中剧烈震荡,道指早盘上涨360点后,回吐涨幅一度下跌超100点,最终收跌约50点,银行股延续跌势。亚太股市集体大涨,东京日经指数领涨。东京日经指数涨2.15%,报收21603点,台湾加权指数涨1.13%,报收9816点;韩国综合指数1.44%,报收2083点。

消息面上: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有进有出 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正在形成;鞍钢下调1月份热轧及螺纹钢期货销售价格;民航局发布国际航线经营许可公示6条新国际航线将开通;安邦保险168亿挂牌转让成都农商行35%股权;全国首单区域性股权市场纾困私募可转债在江西省股交中心发行;北京移动开通5G基站 单用户测速高达2.8Gbps;快手正在进行10亿美元融资 老股东悉数跟进;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建议上市公司专注主业 这是金融危机后最大教训。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缩量震荡,小幅上涨,勉强站上2600点,成交额不足900亿,银行、保险、基建、超级品牌等权重表现较为疲软,证券板块冲高回落,反弹无力,啤酒板块逆势上涨,领涨两市,珠江啤酒涨停,汽车零部件板块掀涨停潮,浙江世宝等六股涨停,次新股板块大涨,顶固集团等6股涨停,5G概念大幅回落,领跌两市,芯片、软件等科技股也大幅回调。从盘面表现看,目前市场成交低迷,热点板块轮动速度较快,没有持续性,主要是缺乏资金以及投资者信心不足,所以大家不可轻易追高,但目前蓝筹白马都已低位企稳,且估值也相对较低,加上A股处于历史低位,很难继续暴跌,安全性较高,所以大家不可轻易低位割肉,目前大家可适当逢低买入低估值优质白马蓝筹,耐心持股待涨。操作上重点关注:银行、保险、超级品牌、5G、光伏等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