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马云:有时候癌症不是绝症 智商不好才是

 马云:有时候癌症不是绝症 智商不好才是
 12月12日,马云在中国香港一带一路论坛上谈及情商、智商、爱商,并对格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被问到退休以后有何打算,他表示,自己将聚焦教育和企业家培训。他又勉励年轻人除了要有一技之长,亦要保持好奇心多作尝试、开拓眼界。他说,绝大部分人都会去埋怨,这些人应该少去打交道,而经常检查自己的人是靠谱的。有的时候癌症不是绝症,智商不好是绝症,这种人不聪明你真没办法,改不过来对不对。你见各种各样的人,听各种各样的事,经历各种各样的磨难你格局自然会高。
 “都是他,没有他我不会这样”,马云表示,经常埋怨的人要少打交道,检查自己的人靠谱,这是练习情商的关键。
 关于智商,马云称,有时候癌症不是绝症,智商不好是绝症。“人不聪明你真没办法,改不过来的对不对”,马云说。
 马云认为,爱商决定你成功之后是否受人尊重。有的人很成功,但人家不喜欢他,爱商高,你成功人家也会喜欢你。
 对于格局,马云表示,格局是行万里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你见各种各样的人,听各种各样的事,经历各种各样的磨难,格局自然会高。”(.中.新.网)

  马云:中美贸易摩擦可能持续20年 提醒企业少做事
 无时尚中文网2018年9月20日:周四,即将于明年退任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的马云在达沃斯论坛的演讲再度热播,他在与主持人的对谈中,一改一年半前“中美永远都不会发生”的言论,认为中国企业需要有20年的思想准备,以应对中国持续的贸易摩擦。
 马云表示,今天对中美贸易摩擦很生气,即使骂也没有用,因为特朗普听不见,而在2017年1月初的冬季达沃斯论坛上,马云曾乐观预计,中美不会有,并称“给特朗普一点时间,他思想开放。”
 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后曾第一时间与这位中国富豪会面,后者曾一度承诺帮助美国实现新增百万就业机会。不过,在周三晚接受新华社采访时,他表示在新形势(中美贸易摩擦)下,收回上述承诺,因为该承诺是基于中美友好合作,双边贸易理性客观的前提提出的,而当前的局面已经破坏了原来的前提。
 周四的达沃斯论坛,马云还提醒中国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少做事,做对的事情,“形势不好的时候千万别觉得机会来了,不要捞浮财,这些是基本的道理。”
 在阐述上述观点时,马云用三个孩子暴雨天外出取物举例,最终毫无准备在山洞躲雨的人在雨停后成功完成任务,而雨具装备齐全和拥有大雨伞的两个铩羽。
 No Agency 分析师唐小唐表示,在宣布退休之后,马云近期的言论“靠谱”很多。他表示,经济困难之时,流动性显得愈加重要,不犯错误的保守策略亦是企业的基本法则,这已经被多次证明。他亦赞同,马云在达沃斯论坛关于经济困难亦有好企业脱颖而出成就伟大,经济好时同样有企业经营不善的言论,唯表示,经济不好差的企业会加速消失。
 唐小唐重申对中国经济的长期信心,认为在处理中美贸易摩擦时,中国政府处理非常得当,与此同时对内刺激经济亦逐渐显示充沛自信和手段。(无时尚中文网 华菲)

 马云:中国将迎来三大发展机遇 未来经济不可限量
 12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香港举办的"一带一路:由香港进"论坛上表示,未来中国有三大主要的机会:市场化、内需提升和经济全面数据化。中国有独一无二的优势来抓住这些机会,如果香港把握住内地的发展机会,与内地协同,将给世界带来惊喜。
 "一带一路:由香港进"论坛由香港特区政府主办,马云应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邀请出席发表演讲。马云今年已多次在港发表公开演讲。这次,他一如既往地给香港年轻人、创业者和中小企业带来信心和鼓励。
 马云判断,第一个机会是中国经济一定会更加市场化。未来10到20年,市场化是必然的选择,需要企业家、年轻人共同推进,让市场变成资源支配的主体,这一转变过程是中国巨大的机会所在。
 第二个机会是中国的内需。全世界很少找到一个统一的市场有3亿中等收入人群,未来将增长到5亿的中等收入人群。
 第三个大机会是中国经济必须全面数字化。中国正在从传统制造向数据制造转型的过程中,现在用不用数据,就是用不用电的区别,这是一场技术革命。"特别是香港的企业必须采取数据,必须数据化,必须把自己搬到互联网上去。"马云说。
 "我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经常抱怨父母的孩子不大会有出息。"马云说,最近几年去了不少国家,有学习也有比较和思考,发现中国几个以前没有被发现的优势。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和马云等在论坛开始前合影
 在马云看来,中国有14亿人口,更难得的是14亿人是一个整体,是一个统一市场;中国是世界上最稳定的国家之一,很多国家对中国的体制看不懂,但是中国把这个体制的特点发挥出来,变成了中国的优势,中国的政治、社会稳定,所以政策和规划稳定;中国基础设施投入巨大,城镇化规模前所未有,成为拉动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更重要的是,中国对新技术、对开放、对创新的渴望也可能是世界上最强的。马云前一晚在和香港企业家探讨时,马云鼓励他们说:企业家考虑问题是以"麻烦驱动"的,因为有麻烦,才有企业家的生存空间,这是企业家的职责所在。
 马云最后说,中国在经济人才培养等方面仍有不足,如果在这些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思考,中国未来的经济不可限量。(中新经纬APP)



我的评论:马云是个有大智慧的人,中美贸易冲突了难道中国就不发展了?显然马云告诉大家中国前景光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