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收平创业板涨0.08% 雄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

收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平收 雄安新区午后崛起

16日今日两市出现窄幅震荡走势,市场无主流热点,超跌低价股走势较强,昨日强势的酿酒、券商板块现“一日游行情”,午后雄安新区、天津板块以及次新股拉升一度刺激了市场走强,但个股仍旧跌多涨少,炸板率偏高。

 截止发稿,沪指平收,报2570点,成交1268亿元;深成指跌0.09%,报7540点,成交1777亿元;创业板涨0.08%,报1267点,成交530亿元。

 雄安新区概念股午后崛起,汉钟精机和杭州园林率先涨停,南国置业、巨力索具等走高;

 午后天津板块快速走高,津滨发展、津劝业涨停;

 煤炭股在永泰能源刺激下出现反弹,云煤能源、美锦能源出现涨停;

 次新股活跃,来伊份、金牌橱柜、欣锐科技、宇信科技、日播时尚等涨停;

 个股方面,与巴菲特旗下电力能源集团合作,华明装备连续3日涨停;实控人提议年报10转8派2.2元,顶固集创涨停;2018年净利预增79%-109%,方大集团涨停;中公教育借壳成功拟更名,亚夏汽车触及涨停;媒体质疑控股股东86亿预付款去向,三安光电跌停;收到深交所强制退市决定,*ST长生复牌跌停封单百万手;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公告,ST九有复牌连续两日跌停。

 招商证券认为,从主题轮动来看,近期市场主题轮动大体上契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2019年的工作重点。其中5G主题在经济工作会议后持续被催化,包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型基础设施”的定位、国开行继续加大对集成电路产业和5G商用的支持的政策催化、华为大批量出货基站的产业链催化,5G指数自12月20日以来累计涨幅达12.3%;高铁轨交板块的催化主要来自于国家发展改革委密集批复了总规模近万亿人民币的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和高铁建设项目,轨道交通指数、高铁指数分别自12月20日以来累计涨幅6.3%、5.7%;而特高压主题行情则基于政策定向后市场预期差的修复,同期累计涨幅达16.8%。

 近期工业4.0指数、工业互联网指数开始有所表现,1月15日分别上涨3.77%、3.81%。催化层面上,1月1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表示今年在投资上将聚焦五个方面,其中之一是“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建设”,基本延续了前段时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思路,而先进制造类主题之所以开始再次被市场认可,跟其背后的政策思路不无关系。需重点关注工业自动化、工业互联网、工业机器人、智能机床等先进制造类主题的轮动机会。

 兴业证券认为,2019年1月14日,外管局发布消息,为满足境外投资者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需求,经国务院批准,将QFII总额度从1500亿美元提升至3000亿美元,这是时隔五年后外管局再度上调QFII总额度。2019年以来,北上净流入前三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和电子。近日,以食品饮料和家用电器为代表的白马龙头大涨。

收评:沪指小幅震荡平收 热点轮换速度较快

今日沪指小幅震荡,银行、保险、基建等蓝筹表现比较疲软,昨天涨势较好的大消费、科技股、证券等板块纷纷冲高回落,白酒板块大幅回调,跌幅居前,特高压概念大幅回调,领跌两市,中元股份跌停,证券板块一路走低,方正证券跌幅近5%,国产软件板块逆势上涨,涨幅居前,神州信息涨停,尾盘煤炭板块强势拉升,永泰能源等三股涨停,午后天津自贸区快速拉升,领涨两市,津劝业、津滨发展两股涨停,高送转概念表现较为强势,顶固集创涨停。

截至收盘:沪指跌0.00%,报2570.42点;深指跌0.09%,报7540.45;创业板指数涨0.08%,报1267.30点。

板块方面:天津自贸区、国产软件、煤炭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边缘计算、特高压、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

外围情况:美股全线收涨,三大股指齐创近一个月收盘新高,道指收复24000点关口,纳指则一举冲破7000点。科技股普涨,联合健康和苹果贡献最大涨幅,3M和家得宝贡献最大跌幅。亚太股市涨跌不一,东京日经指数领跌。东京日经指数跌0.55%,报收20443;台湾加权指数跌0.43%,报收9764点;韩国综合指数涨0.43%,报收2106点。

消息面上:东风康明斯国六产品最早今年3月上市;苹果首席律师:多家手机公司证词惊人一致 高通滥用支配地位;河北港口货物吞吐量去年首破11亿吨大关;人社部:去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近5万亿元;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出席北京市政府与SWIFT合作备忘录签署活动;榆林市能源局下发通知 当地多类煤矿即日起停产整顿;中国石油:2019年石油天然气需求将实现双增长;人民银行高飞:研究完善统一的公司信用债发行准入和信息披露规则。

广发证券认为,A股主要逻辑已从“估值收缩”转向“盈利下行”,等待盈利底预期形成。在监管放松和盈利下行周期,配置应围绕三条主线,一是受益于政策对冲(监管放松+民企纾困)的方向,二是对盈利下行周期不敏感+景气度向上的逆周期,三是利率下行期的类债券。券商与成长股(通信、计算机)迎来阶段修复良机。受益监管层鼓励并购重组、减少交易摩擦,小盘股的行情仍将演绎。

华泰证券表示,目前成长板块缺乏2013年-2014年的外延式增长环境,一方面,估值太低,通过定增收购体外盈利很难,不少行业一、二级估值甚至倒挂;另一方面,上一轮外延增长、业绩承诺遗留的商誉问题也还没有完全解决,目前创业板存量商誉占净利润+净资产的比重仍旧高达17.7%。成长优于价值的反弹风格更多还是基于相对估值修复的逻辑。以PEG修复为基准,后市中证500的相对估值修复料仍有空间。

神光财经观点:今日沪指小幅震荡,银行、保险、基建等蓝筹表现比较疲软,昨天涨势较好的大消费、科技股、证券等板块纷纷冲高回落,白酒板块大幅回调,跌幅居前,特高压概念大幅回调,领跌两市,中元股份跌停,证券板块一路走低,方正证券跌幅近5%,国产软件板块逆势上涨,涨幅居前,神州信息涨停,尾盘煤炭板块强势拉升,永泰能源等三股涨停,午后天津自贸区快速拉升,领涨两市,津劝业、津滨发展两股涨停,高送转概念表现较为强势,顶固集创涨停。目前A股整体估值较低,处于历史低位,下跌空间有限,不过A股投资者信心仍然不足,在这种情况下,A股既不会大跌,也不会大涨,这也是为何近期热点板块轮动较快的原因。所以,近期的投资策略就是控制仓位选择低估值优质股做好高抛低吸,切不可盲目追高!

收评:两市全天窄幅震荡 雄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

 三大股指早盘集体冲高后逐渐回落,午后维持震荡走势。题材股今日表现一般,盘面热点逐渐衰退,券商、白酒等昨日热门板块表现萎靡,仅午后雄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但尾盘有所回落,两市涨停家数较前几日有所减少,整体来看个股涨少跌多。

 盘面上,雄安新区板块午后开盘拉升,汉钟精机(002158)直线封板,杭州园林(300649)涨停;国产软件板块集体拉升,神州信息(000555)、金证股份(600446)双双涨停;创投板块盘中异动,华控赛格(000068)强势封板,鲁信创投(600783)、通产丽星(002243)等跟涨。*ST长生(002680)复牌无悬念跌停,封单超107万手;三安光电(600703)早盘闪崩跌停,成交额达8亿,媒体称控股股东86亿预付款去向成谜;券商板块集体走弱,行业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1、商务部: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探索自由贸易港

 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部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时表示,商务部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做好“一促两稳三重点”。首先要促消费,创新流通方式,深挖消费潜力,充分发挥好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其次要稳外贸稳外资,继续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千方百计推动外贸“稳中提质”,同时不断放宽市场准入、改善营商环境,努力“稳外资”。最后突出三项重点任务,即办好第二届进博会、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和探索自由贸易港等。

 2、人社部:将加快研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邱小平1月16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人社部将积极稳妥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深入实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加快推进省级统筹,为全国统筹打好工作基础。加快研究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的实施方案,支持企业稳定发展。

 3、2018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18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扩大,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3个。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1.0个百分点。

 4、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5600亿元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22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3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今日公开市场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投资建议:

 浙商证券(601878):春季躁动行情并未结束。市场此次反弹的逻辑是在海外风险稳定的情况下,政策放松预期带来的估值修复行情。目前政策正进入密集落地期,货币、财政和产业政策纷纷出台,政策放松的逻辑也并未改变,估值修复的基础仍在。在一季度流动性集中释放,数据进入真空期阶段,春季躁动并未结束。春节前,市场存在一定调整压力,但不必悲观。由于市场连续两周反弹,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投资者有一定犹豫。市场投资者存在两个担忧:商誉风险和流动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