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交所公示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上交所公示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

  近期,在中国证监会指导支持下,按照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工作部署,上交所着手组建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以下简称上市委)和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

  上市委、咨询委的职责定位和组建方案,是根据《关于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等制度确定的。

  上市委将参与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工作,侧重于对上交所审核机构出具的审核报告和发行人的申请文件提出审议意见。委员主要来自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高校、市场机构、证监会系统相关机构,以兼职为主。上市委的组建程序,主要包括组建遴选委员会、相关机构推荐人选、任职条件初步核查、推荐机构和推荐人选执业诚信记录核查、遴选委员会审议、候选人名单公示、遴选委员会进行差额面谈并再次审议、正式聘任、委员名单公布等。

  咨询委作为专家咨询机构,将侧重于为科创板建设以及发行上市审核提供专业咨询和政策建议。委员主要由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人员、知名企业家、资深投资专家、科研院所专家学者等权威专家组成。委员均为兼职,以个人专家身份履行职责。咨询委的组建程序,主要包括组建遴选委员会、邀请意向专家、执业诚信记录核查、遴选委员会审议、候选人名单公示、遴选委员会再次审议、上交所聘任、委员名单公布等。

  按照工作方案,上交所严把标准,规范程序,经过遴选委员会审议,已经形成上市委、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现予公示,接受社会监督。本次公示的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差额选定30—40名委员;公示的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共计48人,将按标准和程序,予以等额选定。上市委、咨询委最终人选确定后,将正式向社会公布。

  后续,上交所将按既定程序推进上市委和咨询委的组建工作。上市委、咨询委组建后,将组织委员培训,确保上市委、咨询委正常履行职责。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的公告

  上证公告〔2019〕13号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管理办法》,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启动了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以下简称上市委)组建工作,经相关单位推荐、资格审查、遴选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形成上市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为强化社会监督,保证上市委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现就委员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详见附件),公示期5个工作日。

  如对公示的相关上市委委员候选人有需反映的问题,请于2019年3月27日17:00前通过传真、电子邮件或信件方式提出。反映情况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凡以单位或部门名义书面反映问题的,应当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署真实姓名、所在单位(部门)及联系方式,以便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情况。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28号26楼,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遴选委员会;传真:021-68807770;电子邮件:sswsse.com.cn;邮编:200120。

  附件: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公示名单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公示的公告

  上证公告〔2019〕14号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本所)启动了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组建工作,经征求相关方面推荐意见、资格审查、遴选委员会审议等程序,形成咨询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为强化社会监督,保证咨询委选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现就委员候选人名单予以公示(详见附件),公示期5个工作日。

  如对公示的相关咨询委委员候选人有需反映的问题,请于2019年3月27日17:00前通过传真、电子邮件或信件方式提出。反映情况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原则。凡以单位或部门名义书面反映问题的,应当加盖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问题的,应署真实姓名、所在单位(部门)及联系方式,以便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情况。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528号26楼,上海证券交易所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遴选委员会;传真:021-68807770;电子邮件:zxwsse.com.cn;邮编:200120。

  附件:上海证券交易所第一届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公示名单




  上海证券交易所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一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