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彩虹无人机又获大单 巴基斯坦将采购彩虹-4和彩虹-5

彩虹无人机又获大单 巴基斯坦将采购彩虹-4和彩虹-5


据报道,巴基斯坦将采购“CH”远程无人机。受印度空军对巴拉科特极端分子训练营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的影响,巴基斯坦决定采购彩虹CH-4和CH5无人机。

根据印度情报机构的报告,巴基斯坦决定增加在巴控克什米尔地区的无人机数量,以便增加对包括控制线在内的国际边界的监视。

巴基斯坦国防部一名官员称,在这些无人机的帮助下,巴基斯坦有能力对印度境内目标进行外科手术式打击。


CH-4在前翼下方挂了空对地导弹和炸弹,意味着该机不仅可执行侦察任务,还能对地面目标实施攻击。(CH-4无人机,机身比CH-3有所增大,机翼展达18米,有效载荷,飞行高度,巡航时间,都有大幅度提升。载重负荷达345公斤,巡航高度达8000米,滞空时间长达40小时,最大航程3500公里。


CH-4还可以在最外侧两个挂架上各携带一枚约100公斤重的FT-5轻型精确制导炸弹。CH-4的载弹量为345公斤。另外,根据参展方的介绍,CH-4飞行高度达7-8千米,飞行速度可达250公里/小时,飞行时长为40多个小时。估算CH-4在轻载的状态下,作战半径可能在2000公里(卫星通信)左右。


CH-5无人机翼展达21米,巡航高度3000~5000米,最大升限8300米,最大续航时间40小时,最大飞行速度300千米/小时,最大起飞重量3300千克,任务载荷重量500千克。去年底,CH-5无人机完成了7500米高度的飞行试验,随后又在高原上进行了8300米极限高度的飞行试验,该机在换装重油发动机后理论升限将达到9000米。


CH5无人机“眼明手快”,在综合侦察基础上,能引导挂载制导武器即察即打。该机机翼下共有6个翼下挂梁,可以采用双联装、四联装的挂架形式挂载多型导弹、炸弹武器,如挂载四联装AR-2超轻型空对地导弹和双联装AR-1空对地导弹的组合。此外,还能够携带被动雷达制导的AR-3反辐射巡飞弹和大型的AR-4空对地导弹,以及FT-7B、FT-9精确制导炸弹、“TG100”激光/INS/GPS制导炸弹、卫星制导炸弹等,最大限度满足打击不同目标的不同需求。


CH-5无人机使用汽油发动机续航时间可达40小时,在将来进行动力拓展后可达100小时。作为一款中空无人机升限可达9000-10000米,对外出口版本载荷480公斤,而自用版载荷可达800-900公斤,配合不同的设备,可以在察打一体,侦察,运输等功能间切换。和CH-3比,无论是尺寸还是性能都有了非常高的提升。和CH-4相比,CH-5无人机载重能力提升了2.5倍,翼下可挂载更多武器,设备舱也有不少升级。

2019年2月,印度国防部批准为印度空军提供54架以色列“哈洛普”攻击无人机,这些无人机可以攻击敌方的高价值军事目标,将其完全摧毁。印度空军拥有大约110架这种无人机,已经改名为P-4。但是巴基斯坦直到现在还没有任何中长航攻击无人机。

此前巴基斯坦空军披露,巴基斯坦决定购买48架可用于侦察和打击等多功能的 “Wing Loong II” 大型无人机,将合作生产的形式完成。

巴基斯坦2015年就公开了引进生产线生产的“CH-3”无人机。巴基斯坦在以往的阅兵式曾公开展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