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揭牌

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揭牌,拓展与东盟国家卫星导航合作

 10月17日,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揭牌。中心的揭牌成立,将拓展与东盟国家卫星导航合作。

 广西南宁市市长周洪波表示,南宁处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未来南宁将依托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按照“构建北斗时空信息枢纽,深化卫星应用融合发展”的要求,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北斗产品检测中心、空间信息技术创新孵化器、东盟时间中心等专业公共服务设施,不断提升南宁北斗时空信息产业的成果展示、交流合作和应用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北斗时空信息产业集群,加快建设面向东盟的北斗时空信息枢纽,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助力打造国家“北斗名片”。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得揭牌成立,为北斗系统走向东盟提供了重要的合作平台。去年底,北斗系统已经向全球提供服务。目前我国构建了涵盖上游基础产品,中游终端下游应用系统和北斗运营服务的北斗完整产业链。北斗系统已广泛应用于交通运输、公共安全、水文监测、气象预报、电力调度、救灾减灾等领域,已经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据统计,2018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总体产值超过3000亿人民币,中国与3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建立了卫星导航合作机制。

 冉承其表示,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揭牌成立,标志着面向东盟的北斗企业展示合作推广窗口已经打开,将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北斗时空信息产业的成果展示和应用交流。希望中国—东盟北斗中心发挥更大的作用,拓展与东盟国家卫星导航合作,促进北斗产品、服务和企业走进东盟。

 冉承其说,东盟是中国天然的合作伙伴,我们高度重视北斗在东盟的应用推广。2013年“北斗东盟行”活动实施,为北斗落地东盟播下了火种。近年来,我们连续参加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北斗专题展览和企业交流对接等活动,积极开拓公共市场,北斗走进东盟、服务东盟的局面逐步打开。

 冉承其表示,2018年1月,广西北斗综合应用示范工程启动实施,作为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的重要内容,受到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示范工程基本建成广西北斗综合位置服务平台,已接入20余个行业应用系统,推广10万台套北斗终端。示范工程建设取得重要阶段成果,依托示范工程建设成果,广西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桥头堡作用,面向东盟国家开展北斗应用推广技术交流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建立中国—东盟卫星导航国际合作联盟。广西在北斗“走出去”任务中的标杆作用越来越显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