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收评:创业板指跌4.66% 两市成交额连续6日破万亿

收评:沪指跌0.83%创业板指重挫4.66% 基建股爆发科技股大跌

2月26日受外围市场连续大跌影响,A股今日再度大幅低开,开盘后两市呈分化态势,沪指在基建板块的带动下一度翻红,随后回落震荡,深成指、创业板指则持续下挫,后者一度跌超4%,午前三大股指不同程度的反弹;午后指数持续下挫,沪指跌近1%,创业板指大跌近5%。

 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报2987.93点;深成指跌3.02%,报11497.55点;创业板指跌4.66%,报2180.7点;

 两市成交额连续六日破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出40亿元;两市80余股涨跌,约百股跌停。

 行业板块方面,工程建设、船舶制造、专修装饰、水泥建材、钢铁行业涨幅靠前;电子元件、软件服务、贵金属、电子信息、医疗行业跌幅靠前;

 基建板块大涨,山东路桥中工国际宏润建设、东南网建、新疆交建安徽建工腾达建设亚泰集团中国中冶交建股份中国交建林州重机葛洲坝涨停;

  新能源汽车板块活跃,佛塑科技中超控股涨停,燃料电池概念股汉钟精机康盛股份京威股份涨停,特斯拉概念股畅联股份北玻股份双林股份涨停,蔚来汽车概念股江淮汽车海源复材涨停;

 房地产板块异动,光大嘉宝合肥城建香江控股上实发展涨停;

 5G概念股分化,京泉华东方电热宜通世纪永贵电器万隆光电涨停;

 无人驾驶概念大涨,启明信息路畅科技威帝股份涨停;

 广电系表现活跃,亿通科技广西广电吉视传媒涨停;

 农业机械板块受利好刺激走高,一拖股份吉峰科技涨停;

 中国船舶因重组事项获证监会核准批复而涨停,带动船舶制造板块大涨,中船防务中船科技、中船重工涨超5%;

 钢铁板块盘中拉升,沙钢股份涨停,八一钢铁韶钢松山安阳钢铁跟涨;

 口罩概念股走势迥异,道恩股份泰达股份搜于特涨停,洁特生物蓝帆医疗漫步者跌超5%;

 国产芯片概念大幅杀跌,晶盛机电晶方科技太极实业中颖电子雷科防务江化微通富微电上海贝岭等多股跌停;

 PCB板块重挫逾,天津普林兴森科技深南电路胜宏科技容大感光联瑞新材等纷纷跌停;

 光刻胶概念大跌,飞凯材料晶瑞股份南大光电江化微跌停;

 氮化镓概念大跌,海特高新乾照光电跌停;

 互联网金融概念低迷,同花顺指南针跌停;

 个股方面,分拆新材料业务上科创板,紫江企业连续四日涨停 ;

 2019年预计亏损2.65亿元。乾照光电六连板后吃跌停;

 获利资金出逃 特斯拉概念妖股秀强股份暴涨2倍后跌停 ;

 公司及实控人罗静收江苏证监局警示函 博信股份股价连续6日跌停 。

 【券商策略】

 兴业证券:海外避险情绪抬升,后续海外基本面情况承压,欧美市场估值处于高位,避险情绪的影响将短期居于主导。而A股短期处于政策红利实施的过程,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短期行情强势有望延续,至少没有系统性风险。新兴成长股性价比的关键在于选股、分辨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的“含金量”。

 国盛证券:科技成长的大逻辑大趋势未被破坏,仍是阶段性主线。趋势的结束需要逻辑被打破,1)首先,增量资金仍在不断涌入。市场回调,反而吸引抄底资金踊跃申购科技ETF等相关产品。而往后看,最近3个月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类基金分别有206只和38只,后续仍将为市场带来千亿级别增量。2)宽货币环境持续。3)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最为受益。4)从基本面来看,科技成长同样具备较强支撑和景气优势。

  万联证券:节后市场主线主要延续创业板牛市,创业板持续创新高,科技股在产业周期,叠加国产化替代和流动性充裕背景下,不断创出新高。后续仍然看好2条主线,一是处于产业高景气周期的科技股,我国后续要加大科技产业的投资力度,同时叠加市场流动性充裕,科技股仍处在强势趋势中;二是与经济基本面相关的行业,消费、建筑、建材、地产等行业,具有较强的韧性。消费行业韧性较强,如果看2年增长,2021年估值又将回到比较低的水平。

 中信建投:技术上,沪指日线技术图形带长下影线阳线,失守五日线,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显著放大,综合指标显示指数回调需求获得释放,短期震荡上行概率偏大。而创业板指方面,目前K线走势依旧较为健康,日K线紧贴5日均线上行,同时两市量能较之前明显放大,说明场外观望资金入场迹象明显,短期市场有望延续强势。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配置“新基建”下的“5G及5G上下游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医疗设备、光伏、电网”等;另外,可关注美股映射下的配置主线,如“电动车产业链、云游戏、安全可控”等。

 中金公司:短期来看,参照历史经验,在经历非常大幅的波动后,市场往往需要一些时间消化,因此不排除短期内依然会出现波动或者震荡盘整的情形。

 广证恒生:整体来看,货币政策重点将逐步转变到中长期信贷资金投放,中期建议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标的,后续继续关注疫情进展和相关政策。

收评:创业板指跌4.66% 两市成交额连续6日破万亿

大小指数现分化格局,创业板指单边下挫,半导体、光刻胶、集成电路等科技板块全线调整,两市跌停个股近百只,炒作情绪降温,地产、钢铁、煤炭等周期股逆市走高,市场炒作风格有所切换。从量能来看,成交额连续六日破万亿。北向资金连续4日净流出,其中沪股通净流出2.4亿元,深股通净流出35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83%,深证成指跌3.02%,创业板指跌4.66%。两市成交额连续6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基建、工程机械、房地产、钢铁等板块涨幅均超1%;光刻机、远程办公、芯片、OLED、5G等板块跌幅均超4%。

海通证券认为,昨日创业板指数从上午一度下跌4%到尾盘收涨创出本轮行情新高,交易量也再创新高,市场仍处于非常强势的状态。但目前市场分化极大,部分科技股已经开始创出历史新高,也不再受到估值的束缚,完全已经进入到情绪博弈的阶段,而绝大多数非科技板块则表现低迷,很多板块个股仍在历史底部徘徊。科技股板块随着逐步上涨开始吸引资金,然后继续上涨继续吸引更多资金的正循环不断加强趋势,已经累计了较大的风险。但从技术上来看,趋势依旧没有走完,未来一段时间仍可能处于这一趋势中,不过短期巨幅震荡风险投资者仍需要重点关注。具体操作上依旧建议投资者开始逐步进行高低切换,把部分已经脱离基本面的科技股开始向一些低位的科技股进行调仓换股。同时由于受到政策面的巨大支持,在科技股中也依然建议投资者还是深度挖掘5G板块,今年5G建设力度超预期估计是大概率的事件。

国信证券证券金融事业部表示,昨日市场V型回升,体现下方承接力较强。两市连续五日成交额维持在万亿元的水平,并且逐日递增,随着市场反弹的不断进行,市场累积了一定的获利阻力,并存在分歧,短期波动或将加大,以进行消化和巩固。尽管如此,市场趋势仍较偏强,流动性较好,结构活跃的特征有望延续。策略上,需继续控制好节奏,后期可逐渐利用市场的震荡回调,进行择优配置。

国盛证券指出,在巨幅震荡过后,恐高和获利了结情绪势必升温,叠加疫情全球蔓延的不确定性,市场有望震荡整固为主,不排除科技股的继续盘升,但从估值角度,理性对待市场高亢的情绪,站在离出口近点的位置尤其重要,或许是时候减持部分持仓了。

收评:创业板指大跌近5% 科技股遭遇重挫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83%,深证成指跌3.02%,创业板指跌4.66%。

 指数早盘分化,午后集体震荡走弱,创业板指跌近5%,沪指跌近1%。科技股成杀跌主力军,半导体、国产软件、OLED等大幅走弱,仅水泥、基建等权重股较为强势。个股跌多涨少,跌停90余家,市场氛围转冷。

 盘面上看,半导体板块大跌,天津普林(002134)、江海股份(002484)、兴森科技(002436)、长电科技(600584)、国科微(300672)等二十余股跌停;国产软件跟随下挫,指南针(300803)、网达软件(603189)、万兴科技(300624)等跌停;权重股逆势走强,基建概念盘中大幅拉升,新疆交建(002941)、安徽建工(600502)、腾达建设(600512)、宏润建设(002062)等先后封板;地产股强势,合肥城建(002208)、黑牡丹(600510)等涨停;养殖股盘中拉升,新希望拉升触板。

 异动回顾:

  通信服务板块早盘大涨,吉视传媒(601929)、广西广电(600936)封板,会畅通讯(300578)随后涨停,贵广网络(600996)、湖北广电(000665)跟涨。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锦龙股份(000712)涨逾7%,第一创业(002797)、太平洋天风证券(601162)、国盛金控(002670)等跟涨。

  汽车整车板块小幅拉升,众泰汽车(000980)、力帆股份(601777)等涨4%,江淮汽车(600418)此前封板。

  房地产开发板块拉升走强,合肥城建涨停,西藏城投(600773)、阳光城金地集团(600383)、海航投资(000616)等跟涨。

  水泥板块异动拉升,亚泰集团(600881)涨超5%,青松建化(600425)、冀东水泥(000401)、天山股份(000877)、西藏天路(600326)等跟涨。

  银行板块异动拉升,苏州银行(002966)涨超7%,青农商行(002958)、张家港行(002839)、紫金银行(601860)、苏农银行(603323)等跟涨。

  基建股持续走强,中国交建(601800)拉升涨逾8%,中国电建(601669)、中国铁建(601186)、中国建筑等跟涨。

  半导体及元件板块持续下挫,深南电路(002916)、中颖电子(300327)跌逾8%,晶方科技(603005)、扬杰科技(300373)等跟跌。

  养殖业板块拉升,新希望涨停,国联水产(300094)涨超5%,中水渔业(000798)、罗牛山(000735)、仙坛股份(002746)、好当家(600467)等跟涨。

  消息面:

 1、原证监会一副处长获刑:事涉湖南有色、栾川钼业赴港上市审核

 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近日公布的一份判决书显示,原证监会国际合作部综合处副处长刘鑫因受贿罪获刑三年缓刑三年。2006年至2007年间,刘鑫利用担任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综合处副处长,负责审核湖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洛阳栾川钼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在香港H股上市的职务便利,为陈某参与上述公司在香港H股上市的股票配售提供帮助,并收受陈某给予的现金人民币150万元和价值46.4万元的高尔夫球卡一张,共计折合196.4万元。(21世纪经济报道)

 2、东莞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 最长可贷30年

 2月26日,东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发布关于实施《东莞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的通知。《贷款办法》将于2020年3月1日起实施。《贷款办法》主要变化包括,将公积金贷款最长贷款年限统一规定为30年;可商贷转组合贷;进一步放宽贷款申请人条件,压缩审批时限,对装配式建筑等三类情形给予上浮可调贷款,最高上浮20%。增加一个贷款限制条件,即计算还款能力的时候把家庭总债务同时考虑在内。

 3、美国进行瑞德西韦全球临床试验 4月1日出结果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已经于2月21日注册了一项临床试验,由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资助,在全球50个地点进行瑞德西韦二期临床试验,目前该试验病人已经开始入组,拟招募病人数394例。中国正在开展的瑞德西韦三期临床试验一样,该试验采取双盲、随机对照组方法。临床试验时间线显示,试验于2月21日正式开始,预计完成时间为4月1日,早于中国4月27日的揭盲时间。(第一财经)

 4、中汽协:1月乘用车产销同比下降28.1%和20.6%

 1月,乘用车产销143.6万辆和160.7万辆,环比下降34.3%和27.4%,同比下降28.1%和20.6%。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环和同比均呈较快下降。

 投资建议:

 兴业证券表示,海外避险情绪抬升,后续海外基本面情况承压,欧美市场估值处于高位,避险情绪的影响将短期居于主导。而A股短期处于政策红利实施的过程,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短期行情强势有望延续,至少没有系统性风险。新兴成长股性价比的关键在于选股、分辨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的“含金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