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RCEP对中国外贸有何影响?商务部回应

RCEP对中国外贸有何影响?商务部回应

 商务部答第一财经记者提问时表示,RCEP将为我国外贸及相关企业创造公平、透明、稳定、可预期的政策环境。RCEP成员相互实施关税减让、开放市场准入、取消影响贸易的壁垒、简化海关通关程序等,将进一步降低RCEP区域内的贸易成本,推进贸易便利化,对于区域各国贸易投资增长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对中方而言,有利于促进进口多元化,激发进口潜力,优化进口结构,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进口以及国内有需求的资源性商品进口;同时有利于稳定中国对区域各国的出口。

此外,RCEP还有利于企业在区域内布局,更好在区域内配置要素资源,进一步增强区域内产业链、供应链的韧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