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天通一号02星发射成功 海格将有力支撑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商用

天通一号02星发射成功 海格通信将有力支撑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全天候、全地域商用

2020年11月12日23时59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天通一号02星,意味着我国卫星移动通信建设又有实质性突破。天通一号02星,将和2016年8月6日发射升空的天通一号首发星01星一起开展服务,为我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全天候、全地域的移动通信保障,成为不可或缺的信息基础设施。

海格通信是最早参与我国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论证和终端研制的厂家之一,在卫星通信领域已形成“芯片、天线、模块、整机、系统”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是商用领域少数获得入网许可证的企业之一,2020年8月18日曾入选“新基建”卫星互联网十佳企业。

海格通信将抓住天通一号02星的发射提供的新发展机遇,有力支撑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全天候、全地域商用。

天通一号覆盖范围将扩至一带一路国家

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也是我国空间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发射的天通一号02星是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该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终端组成。天通一号02星入轨后,将与天通一号01星组网运行,共同构成空间段。

在轨运行期间,天通一号02星将在覆盖我国国土(包括海洋国土)的基础上,扩大一带一路区域国家的覆盖面积,为跨国企业员工、爱好极限旅游的“驴友”和渔民等带来通信便利。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通一号02星总指挥边炳秀介绍,天通一号02星是天通一号系列卫星的第二颗,设计寿命12年,卫星充分继承01星的技术状态,根据使用需求对卫星平台和载荷进行了进一步优化设计,增强了02星的使用灵活性。

相比国外同类系统,天通一号在资费价格、资源控制与保密性上均具有自主可控的优势。可以利用较低频段的通信服务,真正实现移动通信,由此其服务范围将广泛涵盖灾难救援、个人通信、海洋运输、远洋渔业、航空客运、两极科考、国际维和等方方面面,意义非常重大。天通一号01星已覆盖我国全部国土,根据规划,不久的未来,03星也将发射,形成对太平洋中东部、印度洋海域及“一带一路”区域的常态化覆盖,满足政府、特殊机构、行业、公众等方面用户的使用需求。

海格通信最早进入天通一号领域

拥抱百亿级终端市场

海格通信是卫星通信领先企业,也是最早参与天通一号系统论证和终端研制的单位之一,早在2006年,海格通信开始进入卫星通信领域,将卫星通信作为公司战略发展重点方向,致力于推动我国自主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的建设,为广大用户提供满足多种环境下的全天候、全地域卫星移动通信终端。通过承担宽带系统、天通系统等卫星领域产品建设与研发,全面参加天通一号01星通用终端研制、竞标比测工作,并以综合成绩第一入围,多型终端完成型号研制并开始批量订货和生产,行业综合实力位于全国前列。

海格通信天通系列产品


HGS1002双模智能终端

HGS1002卫星移动通信终端是业界首批核心器件国产化的卫星手机之一,具有天通卫星通信和全网通地面网络,具有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宽温范围广、天线可更换、电池可更换,低功耗、高增益等特点,适用于高寒、湿热、风沙等多种使用环境,支持低速话音、短信、数据等业务传输。

通过搭配高增益车载天线无需手动对星即可实现“动中通”,实现卫星通信话音、短信及数据传输等操作,支持内置公网对讲功能,可实现组网使用。


HGS1003天通单模对讲终端

HGS1003将天通卫星及DMR对讲功能合二为一,具备卫星通话的同时,可实现小范围局域组网及对讲功能。采用全按键设计, IP65防水防尘等级、具有超长待机、超大音量、单独SOS一键报警求救功能等特点,支持低速话音、短信、数据等业务传输,可更换为全向车载天线,具有安全可靠、坚实耐用的特点。


HGS1003天通伴侣便携终端

HGS1003天通伴侣便携终端是基于天通卫星通信系统地面应用开发的新一代便携终端,具有待机时间长、防护等级高、安装使用快、对星操作简单等特点。天通伴侣通过无线蓝牙或Wi-Fi与安装专有App操作软件的手机端互联,利用手机进行卫星通信模式下的低速话音、短信、数据等业务传输。

在应急情况下,可根据预设的号码进行一键紧急唿救;群组模式可接入8个用户同时进行数据传输。并可根据用户需求通过加装传感器的方式用于水文监测、防灾减灾、地震预测等应用,可为边防巡检、森林巡查、电网巡线、渔业应急通信、边防部队执勤以及户外探险等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HGS6006型北斗天通车船载终端

HGS6006型北斗天通车船载终端是海格通信自主研制的卫星通信和定位导航一体化集成设计的终端产品,具有小型号、低功耗等特点,具备天通卫星通信、卫星定位导航和北斗报文收发等功能,支持接入互联网;适合各种车/船载平台安装使用。

目前,海格通信在卫星领域已形成“芯片、天线、模块、整机、系统”的全方位产品研发与服务能力,是国内少数拥有手持、便携、车载、舰载、机载等全系列天通卫星终端、天通专用芯片的主要提供商;同时,与中国电信在终端与芯片研制领域进行深度战略合作,是少数在商用领域获得入网许可证的企业之一。

卫星移动通信在重点行业中具有刚性需求。专家预测,天通一号商用逐步规模化, 以及天通一号02星信号覆盖范围扩展到一带一路国家,天通应用领域将增加上百亿的市场空间。

作为卫星通信领先企业, 海格通信将继续推动我国自主卫星电话的国产化替代进程,抓好未来航空航天、空天信息网络建设的大好发展机遇,同时大力发展低轨宽带卫星通信、卫星移动广播、卫星行业应用项目、通导遥一体化等新技术新应用,贴近用户需求,有力支撑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全天候、全地域商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