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神之路 --- 秋之篇



庄家出货的迹象


 


第一、接近目标位。当你用几种不同的方法预测出的都是某一点位的时候,在这个点位上就要准备出货。当然,还可以用其他各种技术分析方法来预测,当接近预测的目标位的时候,就是庄家可能出货的时候了。

  第二、该涨不涨。在形态、技术、基本面都向好的情况下股价就是不涨,这是要出货的前兆。这种例子在股市中是非常多的,如琼金盘1999510日出现突破,突破当天放出巨量,从理论上说第2天应该上涨。结果不涨,从高位下来,随后果然连续暴跌。这就是形态上要求上涨,结果不涨。另外是技术上要求涨但不涨。如活力28 199956日的底部形态非常漂亮,而且往上突破了5日和10日均线,5日均线开始往上翘,这是技术上应该涨的,第二天突然收出阴线而且放量。技术上该涨不涨, 也是出货。有的是公布了预期的利好消息,基本面要求上涨但股价不涨,这也是出货的前兆。这样的例子多如牛毛。基本面、技术面支持股票上涨而股价不涨就是出货的前兆。

  第三、传言增多。你正在操作一只股票,突然有不少朋友纷纷传来这只股票的消息,这也是庄家出货的前兆。

  第四、放量不涨。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只要是放量不涨,基本上就可确认是庄家出货。如杉杉股份19981117日的成交量是3万股,随后几日是20万股、9万股和22万股,24日突然成交了96万股,这就是放量不涨的例子,可确认为庄家在出货。尽管第二天股价根本没有跌下来且成交量也只有17万股,但随后股价大跌了15元, 28元多跌到13元才重新走强。

  如果有了这些征兆,一旦股价跌破关键价位,不管成交量是不是放大,都应该考虑出货,因为对很多庄家来说,出货的早期是不需要成交量的。


抢反弹的五个基本定律


 


弹性定律:股市下跌如皮球下落,跌得越猛,反弹越快;跌得越深,反弹越高;缓缓阴跌中的反弹往往有气无力,缺乏参与的价值,可操作性不强;而暴跌中的报复性反弹和超跌反弹,则因为具有一定的反弹获利空间,因而具有一定的参与价值和可操作性。
  抢点定律:抢反弹一定要抢到两个点:买点和热点,而且缺一不可。因为,反弹的持续时间不长,涨升空间有限,如果没有把握合适的买点,就不能贸然追高,以免陷入被套的困境。另外,每次值得参与的反弹行情中必然有明显的热点,热点板块容易激发市场的人气,引发较大幅度的反弹,主力资金往往以这类板块作为启动反弹的支点。通常热点个股的涨升力度强,在反弹行情中,投资者只有把握住这类热点,才能真正抓住反弹的短线获利机会。
 
 时机定律:买进时机要耐心等、卖出时机不宜等。抢反弹的操作和上涨行情中的操作不同,上涨行情中一般要等待涨势结束时,股价已经停止上涨并回落时才卖出,但是在反弹行情中的卖出不宜等待涨势将尽的时候。抢反弹操作中要强调及早卖出,一般在有所盈利以后就要果断获利了结;如果因为某种原因暂时还没有获利,而大盘的反弹即将到达其理论空间的位置时,也要果断卖出。因为反弹行情的持续时间和涨升空间都是有限的,如果等到确认阶段性顶部后再卖出,就为时已晚了。
  决策定律:投资决策以策略为主,以预测为辅。反弹行情的趋势发展往往不明显,行情发展的变数较大,预测的难度较大,所以,参与反弹行情要以策略为主,以预测为辅,当投资策略与投资预测相违背时,则依据策略做出买卖决定,而不能依赖预测的结果。
  转化定律:反弹未必能演化为反转,但反转却一定由反弹演化而来。但是,一轮跌市行情中能转化为反转的反弹只有一次,其余多次反弹都将引发更大的跌势。为了博一次反转的机会而抢反弹的投资者常常因此被套牢在下跌途中的半山腰间,所以千万不能把反弹行情当作反转行情来做。


 


超跌反弹


就是因不合理的过度下跌所产生的短期上涨行情 。反弹就不是指的一个长期的终级牛市,只是一蹴而就的一段行情,之所以把超跌反弹从各种各样的上涨提取出来,还是认为这种反弹应该有一定规模,只不过它的时间段大致限制在一个短线的区间内。一般理解中线和短线,大概是两周以下、四周以上去区分中线和短线的时间尺度。也就是说 持续一两周的,仅仅是因为股价过度下跌所引发的短线上升行情,叫超跌反弹

      
我们给股票的价格区域划分了这么几个区间,从上面往下面数,分别是赢利区、微利区、上成本区、下成本区,而这两个成本区合计叫成本区,然后是浅套区和深套区。这是已经有的知识。超跌股理论上是把它归纳在套牢区的一些股票,有的时候这个股价高高在上,短线回调了,然后你说这是超跌股,这个也不在讨论的超跌反弹的范围之内。现在大家就初步理解了,其实仍然是讨论股票处在熊市区域中出现的一种特殊现象。咱们看一下无补的 k 线图,大家体会一下刚才模型化的上下成本区、浅套区、套牢区,大致都在什么地方,

                              
   
这个图是筹码最密集的一种 k 线图,这样你可以看,我们之所以把成本均线上下一个板叫做上成本区和下成本区,就是因为当筹码彻底密集之后,位于的区间就是在成本均线上下 10% 之内,往后是浅套区,再往后就是深套区。这只股票应该说已经越过了浅套区,跑向了所谓的套牢区,这个时候它从理论上就有构造超跌反弹的位置条件。是不是股价跌到了套牢区,这个股票有了超跌反弹的条件了吗?记得前几期谈过一个叫行情模式,构成一波行情上涨的内存因素大体上是三种,一种是多头推动,一种是空头抑制,还有一种是多头锁定,这么三种不同的模式在现实投资的股价上涨中交替发挥作用。而 超跌反弹理论上是属于空头抑制类型的操作 。因为这个股票的超跌一般来说都是趋势变坏,而趋势变坏就意味着现实的空头是非常强大的,一路空头占有优势,一路向下打压,直到把股票打到超跌状态为止,可是考虑到未来的空头的时候,又会发现一种很特别的市场迹象,也就是说虽然股价跌的比较凶,但是距离套牢盘越来越远,股市的各种做空力量只剩下恐慌性杀跌了,于是大家就想象,如果股价这个时候向上反弹,还有没有空头了?如果恐慌盘没有了,市场上就没空头了,没空头了,一点点钱就能把股价推高,这种情况就叫空头抑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