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适用于中国股市的至理名言!

www.eastmoney.com/images/upload9/2006/11/14/114514.rar


www.eastmoney.com:82/e898/E898ZCGE1.rar


1.永远不要相信经济学家关于股市的预测。当然,如果他们的预测停留在纯哲学或周易的范畴,还是可以认真看一看的,它可以为你提供一些茶余饭后的谈资。

2.永远不要相信电视台的股评“老师们”。如果他们真能说对明天哪只股票涨停,还有必要从事股评这份“很有前途的职业”么?

3.如果你不知道每年的什么时候发布年报、什么时候召开股东大会决定分红,唯一的办法就是赶紧补课,因为那意味着行情。

4.如果你不知道权证与股票的具体区别,最明智的办法就是在真的弄明白之前不要买入权证。除非你意志很坚强,或者你一向视金钱如粪土。

5.如果你的目标是收益10%,这很容易做到,如果你的目标是让自己的股票价格翻一番,那你最好清醒一下:15年来,中国股市中打算翻一番的人,一般的结果都是赔得一塌糊涂;而真正翻了一番的人,在入市时并没有奢望赚很多钱。

6.当你开始赚到钱时,当你出手越来越彪悍时,要及时意识到:你最危险的时候到了。这个时刻一般发生在新股民入市的第一个月,而你要记住的事实是:大部分新股民第一个月都是赚钱的,因此,你不要以为自己拥有特别的天赋。保持如履薄冰的心态吧,因为你的脚下确实只是薄冰。

7.股市存在一天,庄家就会存在一天。散户和庄家的关系就像羚羊与狮子,双方在对立统一中构成草原的生态。股市离开谁都会变味,你只要确保自己不是那只跑得最慢的羚羊就足够了。但千万别因此而高兴的太早,因为很可能,你确实就是那只跑得最慢的。

8.永远不要相信长线投资。这里是中国股市,没有人知道三年以后会变成什么样,想想三年前就相信这句话了。除非你确认自己的神经中枢足够粗壮,坚韧到能使你等到秋收的那一天,否则,适度节制你的欲望才是最重要的。因为你是新股民,不是巴菲特。
9.永远不要同时关注超过30只股票。1个新股民同时关注30只股票的结局,和1个男人同时娶30个妻子的下场不会有任何区别。

10.无论这只股票的价格今天跌了多少,也永远不要把你全部的钱一次投入。因为,你永远不知道,明天股价是不是会继续下跌。坐以待毙的感觉绝对是新股民最不幸的开端。

11.永远保持你的账户上有40%的现金,那是你应付突如其来的暴跌时唯一的弹药。没有这些弹药,暴跌时你只能站在天台上跳下去。

12.如果你不幸买入一只股票后,它还在继续下跌,那么,当跌幅超过10%时,你要考虑的不是卖出,而是继续买入,和绝大部分人往相反的方向跑。当然,这一条只在牛市有效,而未来的一年恰好属于牛市。在股市里反败为胜不是传说,但需要一点狡猾和对资金的合理调度,以及牛市大行情的支撑。

13.当你决心成为股民的那一刻,勇于承担责任就是你的义务,亏了不要怪社会与政府,因为你赚钱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感谢他们。

14.不要试图去抢基金经理们的饭碗。你只需要踏踏实实地研究行业排名与每股收益,从中“发现”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这远比“发掘”公司的投资价值更为实际——那是基金经理们的活儿。

15.不要去研究mscd指标理论、波浪理论、三线开花理论等等。这些书要么是美国人写的,要么就是已经亏损得退出股市的人写的。如果你已经学会了,那永远只把这些技术指标作为参考,而不是依据。k线图与成交量图,是你唯一的技术必修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