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决唱歌呼吸问题

.


1气入丹田:先慢慢地深深吸一口气,记得用腹式呼吸,用手放在腰的两侧,要感觉腹部有在涨大,这就是气入丹田。

二.闭气宁神:当无法再吸入时,憋住口中真气,集中注意力在肚脐下方宽三指幅宽,感觉丹田周围的肌肉有在用力支撑着。

三.聚力吐气:只利用丹田周围的肌肉用力支撑着,其他部位放松,缓缓的把气吐出。

四.气尽神散:把身体里的气全吐完后,全身放松,准备再吸一口气。

如此几遍后,就感觉到小腹部的肌肉有一点酸,每次用力时与上大号的感觉是相似的,请记得这种感觉。


吸气时横膈膜下沉,腹部向四周扩张,完成这个吸气动作后,需要肌肉的紧张来维持这个扩张的吸气状态。然后呼气,主要是靠腹肌的力量把肺内的气体压出来。要使气体有控制地呼出,呼气肌肉群(主要是腹肌)和吸气肌肉群(主要是横膈膜)就要相互对抗,即腹肌收紧,力量向上,横膈膜下沉,力量向下。此时,胸腔保持坚定,腹部缓慢内收,横膈膜缓慢上升。这一个对抗过程肌肉是紧张的,到气息差不多用完的时候,就需要吸气,这时呼气肌肉群(腹肌)突然放松,对抗的力量消失,横膈膜瞬间下沉,马上恢复为吸气的状态。因此胸腔的空间再次变大,大气压就把空气从口压进了肺里,这就是气息控制中呼吸的全过程。  更准确的来说,吸气不是一个主动的的过程,


首先身体正直,腰部挺起,上身端正,两肩放松。吸气是鼻口同时吸气,然后两肋向两边张开,腹部向内收起,然后保持这种状态。呼气是慢慢向外吐气,两肋向内收起,小腹保持不变。要用“胸腹联合式呼吸”方式,


吸气的要领是:“先抬胸、再吸气”;把气吸到腰的周围,尤其是后腰要有膨胀感;歌唱呼气的要领是:“先凸胃、再收腹”,上胸不要塌下。


我们吸气,气进到肺里,肺泡膨胀,横膈膜下降,我们的腰和腹部就会膨胀,由于肺尖就在我们的后腰处,


呼气歌唱时,要求凸胃,是为了保持横膈膜的张力,小腹回缩用力才是歌唱的动力。实际上后腰膨胀、凸胃、和小腹内收几乎是同时发生的。有的专家说:先练收腹,再练后腰膨胀,最后才能作到凸胃。对初学的人来说,我认为用哈腰的姿势,练习呼气时后腰的膨胀,就能够很快地体会到后腰膨胀和凸胃、收小腹的动作。
? 吸入气息时使下肋骨附近扩张起来,腹部方面,横膈膜逐渐扩张,使腹部向前及左右两侧膨胀,小腹则要用力收缩,不扩张。背部要挺立,脊柱几乎是不动的,但它的两侧却是可以动的,而且也是必须向下和向左右扩张的,这时气推向两侧与背后并贮在那里,
呼吸不要耸肩用丹田呼吸.注意找好歌曲的节奏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