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我是如何从一千元赚到一千万的——资金管理

?

我很感激我第一次走进那家期货公司后给我介绍业务的彭姐,没有她我的期货生涯会坎坷很多,她现在已经是一家著名期货公司的副总了。彭姐成为了我的经济人,我刚开户她便告诉我这个市场是有风险的,能呆三个月的都算老客户了。以她在这个市场的经验,要想在这个市场中存活,必须要学会资金管理,她借给我看了一本书,是一个美国人写的,书名已不记得。她让我重点看资金管理那一章。我很听话,第二天便很认真的把整本书读了一遍,把资金管理那一章抄了一遍,说实话,基本没看懂,只是隐隐约约的明白要把资金分成几份,每次投一份,上学的时候我得过全国数学联赛的优胜奖,但书上介绍的数学比例搞的我很晕。多亏了这一天的苦读,当年这家期货公司的大户室里的所有客户到现在都已不在这个市场上,一直到今天仍能在这个市场上活跃的只有我和彭姐两个人。

  当时期货公司外面是大厅,里面是大户室。大厅里坐的都是员工和一些散户,里面都是上百万的大户,而且有一些神秘的人物,据说每天的交易量都是天量。公司高价请来了一个交易大师,玩过股票,玩过恒指,当时就已经做了十几年的交易。专门来指导大客户的交易,他姓于,坐在里面的一个大户室里。那一段时间他带着大户室的人赚了不少钱,整个公司都把他当神一样对待。公司特别邀请他在每天收盘的时候给公司的客户进行交易培训,培训费要几千块,我很想听,但我没有钱。

  因为知道期货有风险,我一直不敢下单交易。但每天都在期货公司看行情,下午三点行情结束,于老师的培训开始。行情一结束没有事的人就都会离开公司,但我就在外面,说是研究下行情,其实是想在外边听听里面的课。彭姐看穿了我的心思,她和于老师的关系很好,两个人都做了十几年的金融市场。她直接就把我拉到了会议室让我跟着学,里面的人要么是交了钱的,要么是公司的贵宾客户。

  很感谢这大约一个月的技术分析培训,我现在的大多数技术分析的知识都是来自于那一个月的培训。于老师的技术分析研究的很透,看得出这十年是下过苦功的。但他的技术分析理论里唯独没有彭姐一开始就告诉我的资金管理,这可能是他后来悲剧的根源。培训的最后,于老师说了句话,让大家很郁闷也很不理解。但今天我再来回味这句话,真的是含意颇深。
  “课讲完了,一共就这些东西,再多了也不会有。我知道大家也都听懂了,但我告诉大家,你们还是不会用,这个市场是实战出来的,很多东西是要你们亏钱才能体会得到的。”
  练太极拳的都知道一句话,“感而遂通”。有些东西你听是听不懂的,要你下功夫去做,有一天你突然感觉到了,就一下子会了。这个道理在金融市场上也是一样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