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将继续走构筑底部之路
受到上周五走弱影响,昨天大盘大幅低开,并且开盘直接破掉了3100点,这样对于本已很弱的市场冲击很大的,于是才有了早盘出现大跌走势,盘中一度破掉了之前获得支撑的3084点,即120日线的位置,最低见到了3068点,这个点位已经之前我说过的具有强支撑的30周均线的位置,而30周均线如今呈圆弧底走势,本身又是下半年上涨的长期支撑线位置,这样在技术层面的支撑应该是具备的。而昨天早盘很多个股跌幅巨大,回到2800点点位的股票很多了,个股处于严重超跌之中,而同时成交量也处于地量水平,加之上方有个巨大的向下跳空缺口,这对于做空力量消耗极大,而且地量显示了大盘跌得很大,但是抛盘并不大,即做空看似强大,实则虚弱的现象很强烈的,市场有其自身规律,就是多空每时每刻在较量后形成的,空头的色厉内荏使得在午后多头能量开始聚集了,午后在券商企稳和一些中字头概念股走强的带领下,大盘出现的逆转走势,临近收盘站稳3100点,并红盘报收了。


造成昨天逆转走势的因素更多是技术层面的,尽管早盘大盘跌幅很大,但是日线的三大常用技术指标MACD、KDJ和RSI都是出于底部背离的,而自见顶3300点以来,对于做空能量消耗很大了,即割肉和浮筹很多了,剩下的就是死心塌地不卖股票的筹码,这样再跌没人再愿意卖股票了,才有了昨天的绝地反击的走势出来。这样看昨天的上涨主要是技术层面的,是技术反弹为主因的反弹,而不是外围因素刺激的反弹,这样的反弹遇到了本轮下降通道压力线后还要回落的,而压力位就在3150点附近,这样随后向上空间有限的。


最为关键的是,距离新年还有四个交易日了,而当前市场资金面很紧,央行不断逆回购以释放流动性,年底资金回笼特征会制约股市走强的,这样我们可以断定当前最好的结局就是以3100点为周线构筑底部的走势。而且这种走势的概率偏大。


对于随后几天依然是构筑底部为主的,即再冲高就是回落,我们要关注的是接下来在当前位置能构筑一个头肩底或是W型底部形态,这样的话一旦底部形成了那么就是一轮继续创新高的走势出来。对此,我们年底策略就是等待和观望,仓位重的应该逢高减仓,特别是有高位破掉的股票上涨了要敢于出掉,很多底部股票一旦启动,这些股票跌势就难以结束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