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IPO增速下股市只会持续低迷不作为
尽管A股市场周一出现个股大跌,再现了大面积跌停的悲惨局面,使得投资人在心灵上遭受极大的伤害。造成如此大的跌幅,应该和自去年底IPO极大增速有很大关系。本来进入市场的增量资金很有限,大多是机构的长线资金入场,而普通百姓的资金是不可能进入股市的。机构长线资金一般都是建仓,主要是针对低估值的蓝筹股,国家骨干企业,如石油、煤炭、钢铁、工程建筑以及金融领域。这些股票权重很大,所以就带动了指数向上运行了。

可是市场是以散户为主题的场所,散户的投资特征就是投机,每天追逐热点,这样就介入了很多低流通市值的中小创个股。而老百姓的资金是不会进入股市的,这样只有极少的存量资金每天进出。而之前机构建仓蓝筹股带动了大盘上涨,随后的入场资金是有限的,而去年12月股市已经到了相对高位了,这样就开始技术性回落。关键是很多高估值的中小创股票,并没有机构资金介入,这样就被大盘的回落给带了下来。而中小创股票增量资金非常有限,当已经确认要下跌后,当前市场资金实力是无法托住这些股票的,于是就有了越跌越狠的走势,因为股市的大跌都是市场达成共识后才出现的。


在市场如此低迷的世道中,仍然不见IPO减速,这样就使得人们产生了极大的恐惧。市场用脚对IPO处于历史最高速投票,这样才有近期中小创个股在底部出现了加速下跌走势。昨天市场再现低迷,尽管两桶油和金融板块走势稳健,但是市场多数大跌的股票难以持续上涨,毕竟周一大阴线对于人们伤害太大了。在人气低迷的时候什么事物都会用悲观眼光去看。当前IPO高速运行就是市场的一只达摩克利斯之剑悬在市场上方。而在春节春节临近的时候,这样更不可能有上涨出现的。因此,持续低迷将贯穿下去。昨天股市成交量创出了四个月新低了,接下来还是地量。除非股市再次大幅下跌。不过现在个股跌幅巨大了,难以再次大跌。因此就是持续低迷走势。


操作上,持有底部完好的蓝筹股不动,对手中小创股票尽量回避。控制仓位,静观IPO事情今后如何改变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