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顾中心金钻策略0525

?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金钻策略】


?


1 、南方大米价格普涨 旱情未解施压 5 CPI


商务部商务预报网的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以来,全国小包装大米的零售价格已上涨了7%左右。业内人士对称,目前大部分地区早稻已进入返青分蘖期,如湖北、湖南、安徽、江西等稻米主产区旱情进一步加剧,相比于小麦、玉米及食品涨价,大米涨价将对市场带来更大影响。


?


点评:在干旱的持续加剧的背景下,大米的上涨预期亦给5CPI造成压力,有机构昨日预测,5CPI将维持高位,同比增长在5%以上,更有研究员表示,这一数据将达5.5%,创出新高。


?


2 、酒类流通业“十二五”规划呼之欲出 众企争赶上市潮


“到"十二五"末期,在中国酒类流通领域发展出数家销售额过百亿元的酒类流通企业、数百家销售额几十亿元的企业。”在523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白酒东方论坛上,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刘员认为目前已具备了这样的客观条件


?


点评:关注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非周期性白马股的长期表现。


?


3 、十二五水利投资超 7000 亿元 将着力构建四大体系


水利部部长陈雷23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水利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说,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把水利作为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优先领域,今后10年全社会水利年平均投入比2010年高出1倍,从根本上扭转水利建设明显滞后的局面。完成大规模的水利建设任务,必须践行可持续发展治水思路,紧紧围绕民生水利着力构建水利建设与管理四大体系。


?


点评:国家加大水利投资,十二五水利投资超7000亿元。水利水电相关公司受其利好。


?


5 、长江中下游粮食产区旱情推升粮价上涨预期


长江中下游粮食产区的旱情仍未有效缓解,对于粮食减产的担忧加剧了市场短期内对粮价上涨的预期。不过业内人士称,对于国内粮食生产不必有太多的担忧;在关注国内天气的同时,还应关注国际粮食炒作对国内市场产生的叠加效应。


?


点评:粮价或将上涨,金健米业等相关上市公司受其利好


?


6 、操作策略:5日成交均量的历史数据看,当前量能距底部仍有较大空间。形态上,股指跌破上升趋势线后尚未有回抽确认,此段回抽将是可以参与的反弹机会;但一旦确认跌破下沿有效,股指下跌空间将被打开。


?


7、投顾中心重点关注个股:600409三友化工、600271航天信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