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顾中心金钻策略0527

?


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金钻策略】


?


1 、蔬菜价格大幅反弹 5 CPI 或创 34 个月新高


国家统计局524日公布的全国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叶类蔬菜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7种主要蔬菜当中,大白菜、油菜和芹菜等叶类蔬菜的价格分别较上期上涨11.9%16.4%11.6%,已连续两周上涨,且涨幅较上期明显扩大。


?


点评:华创证券的分析认为,根据5月前三周食品价格变化趋势,将5CPI预测值由5.4%上调至5.5%。如果预测实现,这将成为CPI34个月以来的新高。


?


2 、控股股东增持中石油提振信心


控股股东A股市场第一大权重股中国石油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中石油集团25日通过上交所系统增持公司股份3108万股,并拟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比例不超2%


?


点评:权重板块估值已达到历史低位,尽显投资价值。


?


3 、纯碱行业发展规划浮出水面 2015 年产能控制在 3000 万吨


《纯碱行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已浮出水面。针对产能进一步过剩的趋势,我国将控制纯碱产品总量,保持纯碱供需基本平衡,到2015年控制纯碱生产能力在3000万吨。根据规划思路,未来我国将鼓励对产业升级有重大作用的大型纯碱企业,通过技改项目、重组等方式做大做强,并对新建项目严格控制。


?


点评:通过技改项目、重组等方式把企业做大做强,并对新建项目严格控制,纯碱行业成长性可期。


4 、操作策略:沪指昨日高开地走,盘中再创近期新低,从成交量看距离底部空间仍有距离。但股指跌破上升趋势线后尚未有回抽确认,后续的回抽将是可以参与的反弹机会。今日的回落如不出现暴跌,则将有小级别反弹出现。


?


5、投顾中心重点关注个股:600256广汇股份、000593大通燃气、600171上海贝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