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资讯股票池0621

?


【关注内生性增生之二】?


一、业绩回顾:市场继续下跌,上期《新资讯》刊出时,市场基点为2730点(6月14日收盘),到昨日收盘(2621点)下跌4%;新资讯股票池综合下跌1.33%,跑赢市场约2.67个百分点(附表)。虽没有取得正收益,但主要投资思路得到了市场的验证:


1、在成功推荐稀土板块并获取20%以上的上涨后,于该板块顶部区域建议出局,锁定利润。


2、保持了以煤炭板块为核心的股票超额配置,在市场下跌中逆势上涨。


3、挖掘水利建设题材,安徽水利在四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6%。


4、以钾肥为主的冠农股份、盐湖钾肥,保障房建设龙头中国建筑食品饮料中的五粮液均跑赢大盘,期间投资者也有获利机会(长期看好,不卖)。


5、以下股票下跌较大:江西铜业,中国北车、煤气化、新希望。今日将这些股票调整出股票池。(中国北国换为南车)。


二、本期新增:


1、葛洲坝600068:水利建设龙头,合同充足(10年主营收入369亿,签合同556亿);明确受益于水利工程提速。另有新疆煤炭资源,大坝水泥,民爆等复合题材。市盈率约20倍。


2、东华科技002140:优质煤化工施工企业,掌握甲醇制烯烃核心技术,近期氯化法制钛白粉技术获得突破(现钛白粉价格大幅上涨),公司核心技术优势突出。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动态市盈率约40倍。







公司名称



6.20



公司简介




冀中能源


000937



25.30



优质肥煤、焦煤资源;冀中能源集团控股的唯一煤炭类公司,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市盈率16.9




兖州煤业


600188



33.28



华东煤炭龙头,国内最大煤炭出口基地之一,拥有海外煤炭资源,上半年利润预增80%(主营),货币资金覆盖全部流动负债,市盈率16.5




昊华能源


601101



56.42



优质无烟煤企业,利润增幅巨大,现金流覆盖全部负债




冠农股份


600251



29.74



国内最大硫酸钾资源类公司。资源丰富,调整充分。




盐湖钾肥


00792



56.28



国内最大氯化钾资源公司,兼有锂等多种资源。




中国南车


601766



6.67



高铁及轨道交通领军企业,以技术优势与美国GE合作。上半年预增80%以上,市盈率约21倍。启动我国首条8英寸IGBT芯片生产线项目。




中国建筑


601668



3.87



保障房建设龙头,合同充分,一季利润增长59%5月份各项业务指标全面增长,市盈率仅13倍。




葛洲坝



10.73



水力建设龙头。新增推荐。




安徽水利


600502



12.99



安徽作为主要受洪灾区域与农业灌区,治淮工程与水利灌溉工程量大。水利工程施工业务带来历史性发展机遇,估值16.3倍。




五粮液000858



34.40



第二品牌白酒,估值优势明显,货币资金是全部负债的1.6倍。同时建议关注青岛啤酒。




天士力


600535



38.86



中药现代化核心企业,自主技术优势与核心竞争力。




东华科技


002140



25.60



优质核心技术的化工建筑类公司,今日新增推荐。


?


说明,本组合12支股票,以煤炭资源,钾肥资源,水利建设三种配置为重点(均在2支股票以上,表明对其权重配置的重视)。同时保持了保障房 房地产的中国建筑,五粮液与天士力两支防御性股票。葛洲坝与东华科技为新增重点。(因时间关系,上期业绩计算放到交流平台中)。


?


重要声明:资讯产品(报告)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也不保证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议不会发生任何变更,我们已力求资讯产品(报告)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公司和作者无关。我公司及其关联机构可能会持有资讯产品(报告)中提到的公司所发行的证券并进行交易,也可能为这些公司提供或者争取提供投资银行或者财务顾问服务。资讯产品(报告)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和发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