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

?


201112月02日 星期五


【金钻策略】


大盘放量站上5日均线但抛压仍显沉重,短线有震荡需求,关注成交量能否维持,操作上宜将仓位控制在半仓以内并利用盘中震荡进行高抛低吸。金融等权重股盘中有较大回调压力,稳健者可逢低关注;短线关注生物医药、食品及农业等非周期性品种。金钻108



1、PMI近3年来首次跌破临界点释放重要信号


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两个月下行,11月跌至50%的枯荣分水岭之下,预示经济景气从扩张转为收缩,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继续下滑已成定局。然而在PMI数据发布前一晚,央行出人意料地三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预期未来政策微调的空间会进一步加大。


?


【点评】经济下滑预期致管理层开始将宏观经济政策进行调整,货币政策转向后经济好转会有一个滞后过程,市场中长期弱势格局难以扭转。


?


2证监会首开“杀戒”:重组委委员违规持股遭解聘


证监会依据规程对吴建敏采取了解聘的处理,这是该规程所规定的最严重的纪律处分。但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上市部做出的仅仅是纪律处分而非行政惩罚,如果解聘后发现吴建敏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根据有关规定依法做出相应处理。


?


【点评】在新证监会主席上任后,一系列的新举措将会推出,从历史经验看,监管越严,市场表现越不行。


?


3、欧债危机冲击国内上市公司九成在欧美市场占比缩减


欧债危机牵动着全球经济的神经,也给部分中国上市公司业绩带来了冲击。面对市场的考验,A股公司各谋出路以期挽回欧债危机带来的损失。《证券日报》记者采访部分上市公司发现,在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之时,我国很多企业出口外围需求大幅下滑,转而面向国内市场。


?


【点评】欧债危机的影响还远未结束,从各大央行联手救市的表现来看,短线有望缓解但问题得不到根本解决。


?


4 、操作策略


利好刺激下大盘放量大反弹但抛压仍很沉重,短线破位下行风险已化解但震荡难免,建议将仓位控制在半仓以内并利用盘中震荡积极进行高抛低吸,稳健者可逢低关注低估值的权重股,短线可适当关注医药、食品及农业等非周期性品种。


?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中新药业



600329



医药



20111202



强势上行,有望突破



?




3



宝莱特



300246



医疗器械



20111202



调整充分,反弹可期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