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


20111213 星期二


【金钻策略】


大盘连续缩量破位下行,今日受外围大跌影响有惯性下探动力,早盘如低开急挫可逢低适当参与盘中反弹,关注2280点附近的支撑。稳健者可关注食品、零售及医药等防御性品种;短线关注农业及水利等政策受益类个股及年报具有高送转预期个股。金钻108


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稳增长成重点


10年来最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在北京召开。专家预计,此次会议,决策层在制定国家2012年经济政策时,将更强调通过稳定经济增长。此前市场有声音猜测,当前经济的复杂形势导致了此次会议的晚开。12月12日,多位专家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或将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同时根据形势变化作出微调。


?


【点评】中央经济将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心放在“稳”上,说明目前经济已经不稳了,虽然一系列的经济刺激措施可望出台对市场中长期提供一定的支持,但短线来看意义并不大。


?


2、楼市滞销蔓延全国 促房价回归决心不改


从温家宝总理11月份提出“使房价回归到合理价格”,到中央政治局重申房价“合理回归”目标,明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走向明确。12月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在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时指出,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旨在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的指导原则,也使房地产市场继续从严调控毫无悬念。


?


【点评】房价近期拐点迹象明显,但管理层显然并不认可目前的下跌幅度,房价在今后一段时间仍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


?


3、819家上市公司预告全年业绩 过半报喜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81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1年业绩预告,其中,59家公司发布了业绩亏损的预告,486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增公告,业绩预增的上市公司占已发布业绩预告公司的五成以上。


?


【点评】从今年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并未出现明显下滑,业绩下滑将在明年一、二季度体现出来。


?


?


4 、操作策略


破位下行后大盘短线仍再下挫可适当逢低参与反弹,仓位可逐步增加到5成左右,短线关注农业及水利等政策受益类个股及年报具有高送转预期个股;零售、食品及医药等防御性品种在弱市中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稳健者可适当关注;中长期投资者仍宜保持观望,静待企稳迹象的出现。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勤上光电



002638



家电



20111212



LED概念,强势回调



持股




3



盛运股份



300090



机械制造



20111213



环保概念,短线蓄势上攻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