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


20111223 星期五


【金钻策略】


大盘短线在2150点附近遇到支撑,但由于缺乏新的持续性热点及成交量仍显不足,5日均线附近仍有震荡需求,密切关注成交量变化,可将仓位控制在五成以内并利用盘中震荡进行高抛低吸,短线继续关注政策受益的新能源、农业及环保类个股。金钻108


1、RQFII试点机构出炉 受益股解析


证监会已于本周三晚间确定了首批RQFII试点机构,易方达、华夏等9家基金公司得以入围,业内认为,虽然RQFII在试点阶段能投入股市的资金量有限,但从QFII重仓股四季度逆势走强的表现看,RQFII的潜在布局对象应该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


【点评】对基金公司来说,RQFII资格获批意义重大,有利于国内基金业进一步参与国际资产管理和海外业务拓展,但短线对市场的影响有限。


?


2、工信部:“十二五”期间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由大变强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22日透露,“十二五”期间我国电子信息制造业将突破重点领域核心关键技术,统筹内外需市场,持续引导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产业由大变强。


【点评】为促进电子信息制造业健康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编制了《信息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和《电子信息制造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十二五”期间,电子信息制造业将突破重点领域核心关键技术,推动军民结合,持续引导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


3、明年保障房“军令状”签订


12月22日,在全国住房保障工作会上,住建部代表“国务院保障性安居工程领导协调小组”与地方政府签订2012年的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责任书,竣工量全面纳入考核。


?


【点评】在长期的下跌后近期地产股表现强势,抗跌性明显,短线可适当关注;水泥建材类个股将受益于保障房建设,可重点关注。


?


4 、操作策略


大盘探至前低后回升,但成交仍显不足,短线在2200点附近仍有震荡需求,重仓者可利用盘中震荡进行高抛低吸,年前市场可望迎来象样反弹,中小市值题材股近期持续活跃,短线可重点关注;稳健者可逢低关注银行等低估值权重股。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敦煌种业



600354



农业



20111220



底部企稳,可望反弹



持股




2



奥飞动漫



002292



文化传媒



20111221



突破上行,短线仍有空间



持股




3



高德红外



002414



电子信息



20111222



强势回调,可低吸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