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前瞻(12月26日)

热点前瞻


农业工作会议将召开,农业科技引关注


据悉,中央农村工作会议1227日召开,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也在抓紧制订,按照往年惯例,一号文件意见稿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讨论,定稿后下发地方。日前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确立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同时也明确提出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是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据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对明年“三农”工作的部署已经基本涵概了2012中央一号文件的内容,中央强调“加快农业科技进步”、“坚持科教兴农战略”、“增强农业科技攻关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农业技术推广”等内容,最根本的目的在于确保确保粮食在内的农产品供给有保障,同时也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目标。


上周末政策消息相对较多,涉及新兴产业,下一代互联网产业等,科技股有望继续成为行情发展的主线之一;另一条主线有望围绕明年一号文件展开,而会议是周二召开,可关注其交易性机会。


相关上市公司:神农大丰( 300189 )、丰乐种业( 000713 )、新研股份( 300159 )、荃银高科( 300087 )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