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


20111228 星期三


【金钻策略】


大盘在2200点附近反复震荡后短线将考验箱体下轨2150点附近的支撑,成交持续低迷市场弱势特征明显,新的市场热点出现之前仍宜保持谨慎,盘中下探可适当参与低吸高抛,关注政策受益的农业、电子信息类个股及年报具有高送转预期品种。金钻108


1、天然气价格改革试点启动 将按市场净回值法定价


备受期待的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终于破题。国家发改委昨天宣布,自2011年12月26日起,在广东、广西两省(区)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将现行以“成本加成”为主的天然气定价方法,改为按“市场净回值”法定价,建立天然气与可替代能源价格挂钩调整的机制。这也是自2005年末国家发改委公布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目标后,这项重大资源型产品价格改革首次获得实质性推进。


?


【点评】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将利好中国石油、中海油等上游企业,但中下游的城市燃气公司、工业用气企业的成本可能有所上升,短线不宜追高燃气类个股。


?


2、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释放重要信号


12月27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从温家宝总理的讲话中,可以感受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释放出两个重要信号:加快现代农业建设,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保障农民的权利,尤其是保障农民的土地财产权,提高农民在土地增值收益中的分配比例。这位研究员告诉记者,推进农业科技进步,保障农民权利不仅是明年农村工作的重点,而且是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


【点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今天结束,随着关于农业的一号文件的出台,农业股可望出现短线机会,可适当关注。


?


3、央行年末释放松流动性信号跨年资金一涨再涨


临近年末,央行昨通过周二公开市场小幅净投放60亿元资金,补充银行体系流动性。在连续四周从市场净回笼资金后,本周公开市场释放出央行将松动年末流动性的信号。昨天,央行仅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4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与前持平,仍为3.4875%。由于当天有100亿元正回购到期,令公开市场转而向银行体系小幅注入60亿元流动性。


?


【点评】年底资金回笼阶段里,央行近期通过公开市场释放流动性以缓解阶段性的资金紧张局面,月底之后资金面可望出现缓解。


?


4 、操作策略


大盘缩量下调再度考验前期低点2150点附近的支撑,在新的热点出现之前仍宜保持适度谨慎,重仓者可利用盘中震荡进行高抛低吸,年前市场可望迎来象样反弹,农业、电子信息及新能源等近期持续活跃,短线可逢低关注;稳健者可逢低关注银行等低估值权重股。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中顺洁柔



002511



造纸



20111227



前期资金持续流入,短线在23元附近有较强支撑,可适当逢低参与反弹。



持股




2



超图软件



002405



电子信息



20111228



底部企稳迹象明显,可适当参与反弹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