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1年12月29日 星期四

?


20111229 星期四


【金钻策略】


大盘受十日线压制呈弱市震荡格局,成交量持续低迷制约反弹力度,节前围绕2150点的争夺仍将继续,轻仓者可适当低吸参与反弹,但在放量站稳十日线之前仍要注意控制仓位,稳健者可关注银行等低估值品种,短线可关注农业、电子信息等个股。金钻108


1、银行代客结售汇两年来首现逆差


外汇局 28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为8亿美元,这是该数据自2010年1月按月份公布以来的首次逆差。2011年11月,银行代客结汇为1289亿美元,银行代客售汇为1297亿美元,银行代客结售汇逆差为8亿美元。2011年1-11月,银行代客累计结汇14553亿美元,累计售汇10722亿美元,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顺差3831亿美元。


?


【点评】银行代客结售汇首现逆差表明在当前人民币升值预期减缓及外贸出口下滑明显,另外热钱外流仍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


?


2、天然气价格市场化 三大油企成最大受益者


国家发改委近日通知,决定自12月26日起,在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试点。业内人士认为,这标志着酝酿已久的天然气价格形成机制改革破冰,天然气定价机制开始走向市场化。但是,由于三大油企垄断着天然气的上下游,将成为此次价格改革的最大受益者。


【点评】天然气价格市场化对中石油、中石化及中海油三大油企构成中长期利好,可逢低中线关注;昨天燃气类个股表现最为活跃,属短线炒作,不宜追高。


?


3、张平:六方面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


受国务院委托,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昨日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作了2009年以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张平表示,当前,制约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下一步将做好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等六方面重点工作。


?


【点评】在经济下滑迹象明显的形势下,投资与出口无大作为,当前扩大内需及加快经济转型成为当前最主要的任务,随着年底到来,可适当关注食品、]零售等消费类品种的短线机会。


?


4 、操作策略


大盘昨创新低后反弹,但成交仍未能有效放大,短线受制于十日均线的压制,在新的热点出现之前仍宜保持适度谨慎,重仓者可利用盘中震荡进行高抛低吸,年前市场可望迎来象样反弹,农业、电子信息及新能源等近期持续活跃,短线可逢低关注;稳健者可逢低关注银行等低估值权重股。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中顺洁柔



002511



造纸



20111227



前期资金持续流入,短线在23元附近有较强支撑,可适当逢低参与反弹。



持股




2



超图软件



002405



电子信息



20111228



底部企稳迹象明显,可适当参与反弹



持股




3



高德红外



002414



电子信息



20111229



强势回调,低吸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