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2年01月05日 星期四

?


20120105 星期四


【金钻策略】


持续缩量震荡后大盘短线向下考验前低的概率大,关注2150点附近的支撑,在放量企稳前操作上仍宜保持谨慎并控制好仓位。随着年报公布期临近,可适当逢低参与业绩优良的品种,对无业绩支撑的中小盘绩差题材股应予以回避.金钻108


1、央行出台RQFII试点办法细则


2011年12月31日,南方和汇添富成为首批正式拿到RQFII产品批文的基金公司。昨日(1月4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下发通知,就实施《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投资试点办法》的有关事项做出明确规定。这意味着基金公司正式推出RQFII的脚步将进一步加快。


?


【点评】鉴于首批RQFII额度有限,且仅有20%投向股票市场,对市场实质性影响有限。


?


2、深交所:创业板公司应在31日前披露年度业绩预告


1月4日,深交所发布的《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1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创业板公司均应在2012年1月31日前披露2011年度业绩预告。《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中11.3.1条将有所变动。上市公司预计全年度、半年度、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将出现净利润为负值或者实现扭亏为盈者,或者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者下降50%以上者,应当及时进行业绩预告。


【点评】创业板市场波动大,此措施为防止一些公司上市后业绩大变脸而导致投资风险,对于一些绩差或有下滑的品种应保持谨慎。


?


3、分析人士预计上月CPI上涨4%左右


统计局数据显示,2011年1-11月,CPI累计同比上涨5.5%。尽管去年12月的物价数据尚未公布,但从价格监测数据及基期因素来看,12月CPI和上月相比变动幅度不大。这样来看,2011年全年CPI涨幅或为5.4%左右,月度走势呈现“两头低中间高”的局面。


?


【点评】CPI虽有下滑但总体仍处高位,货币政策近期有微调迹象但不会出现急转,更大的可能是稳健中适度宽松。


?


4 、操作策略


大盘缩量震荡后短线将再度考验前低的支撑,中小盘题材股成为杀跌的主要动力,可适当关注业绩良好的低估值权重股,规避绩差的题材类品种。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中顺洁柔



002511



造纸



20111227



前期资金持续流入,短线在23元附近有较强支撑,可适当逢低参与反弹。



持股




2



超图软件



002405



电子信息



20111228



底部企稳迹象明显,可适当参与反弹



持股




3



深发展



000001



金融



20120105



银行股近期表现强势且伴有资金持续流入,可关注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