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2年0112月24日 星期四

?


20120112 星期四


【金钻策略】


大盘在30日线上方强势震荡,后市可望延续震荡上行格局,关注成交量能否保持温和放大,操作上可利用盘中震荡积极进行高抛低吸,中小盘题材股整体仍属超跌反弹,择机减仓;银行等低估值品种短线回调不改强势格局,年报公布前仍可逢低关注。金钻108


1、郭树清:查处资本市场盗贼绝不手软


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郭树清日前表示,要继续把打击内幕交易作为工作重点。对资本市场违法犯罪保持高度警惕,坚决依法打击。他指出,本质上,资本市场的内幕交易、老鼠仓行为就是盗窃行为,对于这些市场盗贼,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


?


【点评】新证监会主席上任后已经成功查获几起重大违规行为,而随着此项活动的逐步开展,势必影响市场投机资金的炒做热情,题材类品种短线宜择机退出。


?


2、德国愿向欧洲稳定机制投入更多资金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意大利总理蒙蒂11日在柏林就欧债危机等问题举行会谈。在会谈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默克尔表示,德国愿意在开始阶段向欧洲稳定机制投入更多资金。欧盟内除英国之外的26个成员国就加强财政纪律同意缔结的财政契约将在月底前达成协议。德国联邦统计局11日表示,去年第三季度德国经济可能会环比萎缩0.25%,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首现环比萎缩。2011年全年德国经济增长率为3%,2012年经济增速会放缓。受此消息打压,国际原油价格在欧洲市场中跌幅一度扩大至1.08%,欧元对美元汇率再次跌破1.27关口。


【点评】欧洲债务危机问题虽远未解决,但德国领导人的坚定决心为欧债危机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有力的支持,欧元区应该不会出现崩溃局面。


?


3、十二五能源消费总量初定四大清洁能源望获力挺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在10日召开的“2012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建立分解机制,加强监督考核,完善政策法规,争取“十二五”期间建立有效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的机制。今年,我国将加大能源结构调整力度,核电、非常规天然气、风电、太阳能等领域将有望获政策力挺。


?


【点评】新能源行业是未来的朝阳行业,在政策利好的推动下可望出现较快的发展,可积极挖掘一些成长性较好的品种。


?


4 、操作策略


大盘连续上攻后短线遇阻震荡整理,建议保持半仓的前提下利用盘中的震荡积极进行高抛低吸,银行为首的低估值品种个继续逢低吸纳,中小盘题材股冲高宜减仓。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准油股份



002207



石油天然气



20120110



短期均线系统向上发散,短线有望继续上攻。



持股




2



超图软件



002405



电子信息



20120110



底部企稳迹象明显,可适当参与反弹



持股




3



中顺洁柔



002511



造纸



20120112



低位蓄势充分,短线有望冲击25员附近的阻力位。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