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2年01月13日 星期五

?


20120113 星期五


【金钻策略】


大盘昨日冲高回落,成交萎缩仍有震荡需求,去年CPI增长5.4%高于调控目标,关注5日均线能否对指数形成支撑,操作上涨幅过大品种及中小市值个股宜逢高分批出局,银行等低估值绩优蓝筹在年报公布前仍存在交易性机会,可逢低分批关注。金钻108


1、2011年CPI涨5.4% 远超调控目标


去年CPI数据昨日出炉,全年CPI涨幅达到5.4%,大幅超过年初设定的4%的目标。但一个好的趋势是去年12月CPI仅上涨4.1%,创下15个月以来新低,这也是自2011年7月份达到峰值后,CPI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出现回落,物价上涨让市民钱包缩水的局面或有望改变。


【点评】全年CPI仍处于高位,宏观经济政策出现急转的可能性较难,但12月CPI增幅环比连续5月出现下滑,宏观政策可望逐步转向宽松。


?


2、央行称利率市场化条件基本具备


央行12日表示,目前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条件基本具备,下一步将继续积极推进。在此过程中,央行将充分考虑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以及各方面的条件和影响因素。长期以来,央行积极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强调,中国利率市场化始终都在推进,思路上没有太大障碍,具体操作上主要是要考虑顺序安排和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


【点评】利率市场化是一个渐渐的过程,目前来看,银行贷款利率与民间借贷利率之间存在巨大的差异,这无疑有害经济的健康发展,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推进,利率上调的压渐增。


?


3、房地产信托1758亿元今年到期 节后将迎“第一场雪”


根据国泰君安最近一份行业深度研究报告,房地产信托本金到期兑付第一个高峰期是2012年2月~3月。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房地产信托总到期规模为1758亿元,其中7月为年度高峰,到期规模达504亿元。


?


【点评】在资金紧张的环境下,地产业面临较大的资金困境,随着地产信托资金的集中到期,资金面的压力将越来越大。


?


4 、操作策略


大盘连续上攻后量能明显不足,短线再次回落,中小盘题材股再次大幅下跌,建议回避;银行为首的低估值品种可逢低吸纳,年报公布前可望出现交易性机会。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莱茵生物



002166



生物医药



20120113



大盘再次回落,生物医药股可望有较好的表现,可适当低吸。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