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2年02月02日 星期四

20120202 星期四


【金钻策略】


大盘缩量跌破5、10日均线后短线调整态势仍将延续,在外围市场集体上涨的影响下市场今日出现冲高回落震荡走势的概率较大,银行、有色及煤炭等主流投资品种连续回落后迎来低吸机会,中央一号文件出台有望刺激农业股走强,短线可适当关注。金钻108


?


1、中央一号文件亮相 首次全面部署农业科技


2012年中央一号文件昨日正式公布。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第九年聚焦“三农”,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央文件首次对农业科技进行全面部署。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强调“把农业科技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一半篇幅涉及农业科技。文件明确,要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确保增量和比例均有提高。


【点评】中央一号文件连续九年聚焦农业,短线对农业股形成利好刺激,农业股经过前期的大幅调整后短线将有较好的交易性机会,可关注神农大丰及吉峰农机。


?


2、国务院四措施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健康发展。会议指出,小型微型企业是提供新增就业岗位的主要渠道,是企业家创业成长的主要平台,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健康发展,对于我国经济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近年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积极成效。但当前小型微型企业经营压力大、成本上升、融资困难等问题仍很突出,必须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


【点评】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央在宏观经济政策上明显向中小企业倾斜,新兴产业是国家扶持的重点,长期来看蕴涵其中的投资机会巨大,短线对相关品种仍宜保持谨慎。


?


3、深圳前海新区金融优惠政策将上报


深圳市有关人士2月1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国家有关部门将于近日召开协调会议,讨论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以下简称“前海新区”)发展相关政策并报国务院批复。据了解,此次会议将可能涉及较多金融业发展优惠政策和金融创新规划内容,以促进前海新区迅速发展。深圳市有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监管部门正在积极探讨在前海新区试行保险交易所,目前交易所正式名称正在研究中。


?


【点评】在市场弱势格局明显的情况下,投资者可积极挖掘局部性的投资机会,深圳前海新区概念经过大幅调整后,可予以密切关注。


?


4 、操作策略


年的市场仍是震荡为主,未来仍有反复探底的要求。正在酝酿的大级别反弹将是今年最好的交易机会。短期操作方面,关注2230附近的支撑,可在2230附近进行批次回补,后续有望出现今年较好的投机机会。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中钢吉炭



000928



新材料



20120131



持续回落后有企稳迹象,有望再度走强。



持股




2



苏州高新



600736



新三板概念



20120202



新三板概念整体调整蓄势充分,短线可望出现交易性机会。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