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2年02月07日 星期二

?


20120207 星期二


【金钻策略】


大盘在60日线上方强势震荡,成交不足以支持短线对2350点附近的强阻力位形成有效突破,谨防市场出现回调,操作上宜冲高减仓以待回落,反弹幅度较大品种冲高宜出不宜追。短线可继续关注中低价超跌品种,其中农业及生物医药可重点关注。金钻108


?


1、1月CPI本周公布 机构预测暂停回落


据统计局安排,代表通胀水平的1月份国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于9日(本周四)上午9点30分公布。国内外23家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预测,1月CPI同比增速将暂停回落态势。备受关注的1月份新增信贷规模将大幅飙升至9865亿元,较去年12月大幅增长近3500亿元。1月进出口增速全线放缓,贸易顺差萎缩至89.3亿美元。


【点评】CPI暂停回落,通胀压力仍有完全消除,在这样的形势下,降存款准备金比率的预期降低,同时,近期出现货币政策的全面宽松也不可能发生。


?


2、10家城商行排队争抢2012年银行首单IPO


继2010年之后,去年城商行总资产增幅再度居银行业金融机构之首。种种迹象显示,城商行重启IPO将在2012年破题。日前,证监会披露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报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中,10家城商行郝然在列。


【点评】城市商业银行排队IPO,目前市场趋于转暖的情况下,这无疑将对市场形成巨大冲击,新股扩容一直是制约市场反弹的最大障碍。


?


3、化工行业拉开重组大幕中国化工或成先锋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化工”)自诩“中国最大化工企业”的称号一直以来并不被业内认同,但日前发布的《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下称“规划”)或将改变这一现状。与石化业寡头垄断的状况相比,化工行业的集中度较低,还没出现真正的龙头企业。基于此,工信部2月3日发布的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要通过推动企业兼并重组、优化产业布局,进一步提高氮肥、农药、氯碱、纯碱、电石、轮胎等化工行业的产业集中度。


?


【点评】随着化工行业重组大幕拉开,化工类的公司可望从中受益,近期化工股表现活跃,随着市场回调之后,相关个股仍将存在较好的投资机会。


?


4 、操作策略


沪指在回升突破2320后,已将始自3067的下跌延伸成半小时的双箱体下跌,一般情况下意味着此轮下跌已进入尾声,股指将至少在2300附近有一个长时间的宽幅震荡以扩张级别。在当前成交量水平下,踏空的风险极低,一定要耐心等待回落后的低吸机会,切忌追高。操作方面反弹后段可关注商业股和水利海洋工程以及科技等题材股。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华西股份



000936



化工化纤



2012-2-7



昨高开放量收阴,今逆市走强,短线有望走强,关注。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