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1年2月17日 星期五

?2011217 星期五


【金钻策略】


大盘强势震荡攀升但成交略显不足预示市场短线有调整需求,关注10日线附近的支撑,回调仍是低吸机会。芜湖地产新政被叫停致地产股短线回调压力加大,但其中一些中低价超跌品种仍可逢低关注;短线可适当关注农业、医药及食品等非周期个股。金钻108


?


1. 六部委支持旅游企业上市融资


近日,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要根据旅游项目的风险和经营情况,创新发展符合旅游业特点的信贷产品和模式;支持旅游资源丰富、管理体制清晰、符合国家旅游发展战略和发行上市条件的旅游企业上市融资。


【点评】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业需求逐步旺盛,该意见有利于促进旅游业的整体发展。特别是意见支持发展旅游消费信贷,有望将旅游潜在需求部门转化成实际需求。


?


2. 铁矿锡矿等六类矿资源税税率上调


记者获悉,财政部、国税总局近日下发《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锡矿石等资源税适用税率标准的通知》,全面上调铁矿、锡矿、钼矿、菱镁矿、滑石和硼矿的税率。铁矿石原先按规定税率的60%征收,此次调整后,今后则按规定税率的80%征收。


【点评】此次部分矿类资源税提高的幅度较大,这种成本预计将会逐渐向下游传导,对相关行业成本造成一定影响。尤其是被称之为工业味精的锡应用广泛,此次税率较原先提高了20倍。锡矿目前广泛应用于电子、石油化工、冶金、机械、能源、轻工、环境保护、农业等领域,钼矿则主要应用于钢铁、电子、化肥等领域,菱镁矿、滑石和硼矿等,目前也都应用于化工、医药和造纸领域。相关税率的增加利空相关矿业上市公司。


?


3. 十二五水利规划即将获批 中央水利投资今年将超1400亿


水利部总规划师、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在新闻发布会上称,由国家发改委、水利部、建设部联合编制的“十二五”水利发展规划去年年底已经报给国务院,国务院很快就会批复“十二五”水利发展规划。周学文还表示,按照去年中央1号文件和召开的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要求,今后10年全国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十二五”期间全国的水利投资则是1.8万亿。


【点评】随着中央1号文件各项政策的落实,今年的水利投资预计会超过去年,其中中央水利投资会超过1400亿元。利好水利建设板块。


??


4 、操作策略:可在半年线附近小仓位波段卖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