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2年02月28日 星期二

?


20120228 星期二


【金钻策略】


大盘冲高回落短线遇阻明显,成交创本轮反弹以来天量,关注回踩5日线后的拉升力度,涨幅过高的题材股冲高宜减仓待回落再行关注;近期管理层频发指导性言论引导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建议回调可适当关注有业绩支撑且近期涨幅不大的蓝筹品种。金钻108


?


1、证监会要求券商基金率先引领价值投资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昨天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的“价值投资与蓝筹股市场建设”座谈会上指出,蓝筹股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应树立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率先引领价值投资。


【点评】管理层引导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意愿明显,蓝筹股近期涨幅明显滞后,可逢低关注。


?


2、 “十二五”航天产业发展进入提速期


2月25日0时1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十一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太空预定转移轨道。这是一颗地球静止轨道卫星,是我国今年发射的首颗北斗导航系统组网卫星。本次北斗导航卫星的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建设又迈出了坚实一步。自2011年12月27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提供试运行服务以来,系统发展已转入建设和应用并举的新阶段,系统应用已逐步拓展到交通运输、气象、渔业、林业、电信、水利、测绘等行业以及大众用户,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


【点评】鉴于近期国际局势不稳定,军工类个股经过前期调整后近期有补涨需求,后市应有较好的交易性机会。


?


3、G20推迟作出重要决定


二十国集团(G20)再度避开为欧洲提供国际救助,但暗示可能在今年年中推出规模2万亿美元的全球救助方案。尽管G20对欧洲时至今日所作的危机应对努力给予肯定,但同时也针对近来欧元区受困经济体市场压力缓解可能滋生自满情绪提出了警告。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表示,欧洲必须扩大自身救助规模,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增资的重要前提条件。IMF希望通过成员国增资来将贷款能力提高5,000亿美元,达到约1万亿美元,从而来防范欧债危机蔓延至西班牙和意大利等较大的经济体,并帮助全球市场重树信心。


?


【点评】欧债问题近期有了转机但离问题的解决还有很长的距离,近期仍要密切关注相关事态的发展,这对市场长期走市将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


4 、操作策略


沪指后续将形成半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级别与去年全年的下跌相同,但不意味着空间相同)或者一个大的日线级别的盘整,中期仍具有较好的操作机会。今日可关注2435附近半小时布林中轨的支撑,其后会有再度冲高,冲高力度是关键,仓位已不宜过重。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ST申龙



600401



新能源



2012-2-21



转型光伏产业,相比同类公司有估值优势。



持股




2



中科英华



600110



新材料



2012-2-28



低位持续放量且涨幅不大,可逢低关注



?


?


说明:


1? 短期股票池操作周期为10个交易日,每天进行跟踪。


2? 以推荐日开盘价作为计算基础,推荐后在周期内收益率先涨至2%,之后触及或低于-4%记为成功;收益率先触及或低于-4%记为失败。


3? 股票池要求以-4%为无条件止损点;若超过操作周期后个股无较大波动,则视为失败不再跟踪。


4? 股票池中调出曾获利个股用红色字体标示,调出亏损个股用绿色字体表示;股票调出股票池的前一天会在荐股跟踪里说明理由。


5? 操作时注意把握盘中个股的买卖点及操作说明,并控制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