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钻策略 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


20120301 星期四


【金钻策略】


大盘跌破5日线后短线有望考验2400点整数位支撑,回调可望提供较好的的低吸机会,仓位宜控制在半仓左右,超涨品种冲高宜出不宜追。稳健者可继续关注有业绩支撑的滞涨蓝筹品种;短线关注强势回调板块如地产、军工及电子信息等低吸机会。金钻108


?


1、投资房地产调控进入最关键阶段


进入2012年,中央的政策基调是“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促稳定”,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但是,欧债危机导致的外需回落、房地产调控引发的内需萎缩正影响着中国经济的增速。一方面,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已促使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转向,房地产业进入新的去库存期。另一方面,此前大量资金流入房地产行业,其形成的债务将陆续密集到期,这势必考验房地产开发商的短期偿付能力。


【点评】在地产调控近期出现明显效果的节点上,地方政府频显松动迹象但随之便被高层制止,可以预见近期地产调控政策仍将延续。


?


2、2月新增贷款预计约5000亿 远逊预期


截至2月28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800亿元。根据以往规律推算,整个银行体系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约为4000亿元。由于每个月的最后一日通常会出现贷款集中发放,预计2月份的新增贷款量约在5000亿元左右。


【点评】虽然银行央行已2次下调了存准率,但目前银行仍缺少可贷资金,这也表明,当前市场流动性仍缺乏。


?


3、保险手握逾1500亿增量资金险资或加仓蓝筹股


2011年年报最新数据显示,保险资金四季度仍将注意力放置在有色金属、房地产等周期性个股上。分析师认为,2012年保险行业能够带来的增量资金应该在1500-3000亿,面对政策上的引导,保险机构或许会选择象征性的加仓蓝筹股。


?


【点评】保险手握巨资伺机进场,而低估值的蓝筹无疑将成为其首选,稳健者可持续关注涨幅滞后的蓝筹股。


?


4 、操作策略


沪指后续将形成半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级别与去年全年的下跌相同,但不意味着空间相同)或者一个大的日线级别的盘整,中期仍具有较好的操作机会。今日可关注半小时布林下轨2415附近的支撑力度。


【策略短期股票池】


?







序号



股票


名称



股票


代码



所属


行业



关注时间



推荐理由



荐股跟踪




1



南京化纤



600889



化工



2012-2-29



国际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化工产品价格也有望跟上,股走势稳健,



持股




2



中航精机



002013



军工



2012-3-01



放量突破,有望拉升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