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曹向阳:原油转跌再被预期 黄金强涨可看前高

  

  大跌修正已告结,企稳转涨看更高,多空虽是频繁转换,也难改多方强势延续!昨日盘中金价自1494美元开始走反弹,上行维持1500关口上方后较长时间整理蓄势,美盘时段继续上扬,直到后夜触高1524美元附近,全天涨幅再是接近30美金。虽然此前一日金价盘中大幅回落,但隔日时段并未进一步下探,彰显出多方再涨的信心尚在。

  然而从数据中不难看到。美国,英国和加拿大国债收益率曲线均出现倒挂现象,市场认为这是自全球金瑞危机以来较为明显的经济衰退警告。这就导致高风险资产被抛售,美股昨日盘中大幅下挫,油价暴跌达3%,具有避险属性的品种重获支撑与青睐,同时也呈现出美元,日元,黄金于昨日盘皆涨的局面。隔日黄金盘中上扬超过1520美元,最终守稳于高位。

  欧元区二季度GDP几乎未有增长,整个欧元区经济体失去活力。昨日数据也显示,国内7月工业产出增速降至逾17年来最低。这样的数据无意加剧了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悲观情绪短时间内难以消除。

  受制昨日美股跌势影响,今日亚太股市截止到目前几乎都是出于下跌态势。同时今日市场将迎来一个重要数据,就是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市场预期值为上升0.3%,低于前值的
0.4%,倘若零售销售数据仍停滞不前,势必会增加市场的避险升温,反之亦然。此外,还需关注美国总统的言论,在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与美股大跌情况下,其有可能会发表对美联储等不满的言论,届时定会引起市场大幅波动。



  黄金:继此前一日金价大跌后,昨日盘并未延续下行,盘中企稳后触高1524美元,最终得以守稳,无不彰显出多方势能的强劲。日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阳柱,价格临近布林上轨一带,各周期均线呈多头排列,短周期指标维持上扬,与之K线发展基本配合到位,日线方面在目前来看还是多方占优。

  隔日价格一路反弹,4小时方面录得多根阳柱排列,当前价维持各周期均线上方,均线系统呈多方排列,布林整体维持上行开口,短周期指标初步上扬,但未有势能的放量,不过一旦有势能的释放,势必会推动其再涨,因此4小时上看涨的势头明显。

  下跌只是受外因影响,虽然跌幅较大也猛烈,但显然未改变其趋势发展,因此接下来的走势还需保持顺势看高。1500关口支撑实为有效,往上来看就是1510支撑,只要多方继续守住,那么再涨的目标还得去向1534高点。既然多方发展方向明确,交易就将顺势跟进,下方以1510为低看涨,上扬目标还看1534一带。今日美盘数据对市场的冲击较大,预判位不代表实际进场位,交易切记做好风控。



  原油:周二盘价格走高后,昨日盘美油价同样未能得以延续上涨,这点警示我们在昨日盘分析中讲的非常明确,同时也给出自58关口下方看大跌的思路,然昨日盘美油价实际走跌完全符合我们的研判思路,盘中相继跌破56,55最低已触探到54关口。

  受大跌影响,日线方面于昨日盘录得带有下影线的实体阴柱,终结连阳排列,价格维持长周期均线与布林中轨下方,布林整体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继续保持下行态势,不过量能方面表现不强,但现有局势来看,日线方面还是空方较为占优。

  隔日盘油价大跌,4小时方面上重新回撤至各周期均线下方,与之日线方面表现不同的是,4小时上各周期均线呈下行态势,布林整体也有意缩口,短周期指标保持下行,同样缺乏势能指引,不过整体的看跌发展不变。

  强涨并未影响看跌思路,看跌也在盘中实际呈现,随着价格的收低与阻力的确认,整体上美油价走势还是处于下跌态势中。短期内往上延伸能看到的阻力位于56一带,接下来的下行即可看至53下方。空方具备空间上的优势,远比上涨的空间要大,加之此前几日反弹已被终结,因此接下来美油价走势势必还要维持继续看跌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