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曹向阳:黄金上行略乏力 寻求支撑看1500

  

  强涨破高,遇阻大跌,振幅剧烈,持稳高位!上周盘中,黄金价走势率先上扬触及1535美元,继续刷新六年高位,之后由于世界两大经济体的商贸形势得以缓和,美国股市呈现大涨,黄金则掉头在一日内跌去50美金之多!周中时段,美国国债长短期收益率出现倒挂现象,这被市场认为是经济衰退信号,黄金乘势大幅上涨收复此前下跌走势,然周尾盘未能如期再涨,好在价格最终录得1510美元上方。

  毫无疑问,黄金整体表现良好,然而上涨动能已经放缓。1535美元是上周盘刷新的高点,随后调整再涨,遗憾并未形成有效上破,因此这也是我们周尾盘转而看跌的原因之一,实际操作给出的是1523做跌策略,盘中最终大跌至1503美元。商贸形势悬而未决,但其风险已计入到价格当中,因此黄金再涨是需要新的消息刺激才能实现,显然眼下没有这样的消息呈现。

  受制全球经济放缓,贸易形势严峻及退欧的不确定性等多方因素,欧元区二季度GDP增长不强。周四即将公布的PMI数据是关注重点,倘若数据进一步恶化,将会加大欧央行采取刺激措施的可能。此外,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周五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美联储主席将发布关于货币政策面临挑战的讲话。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背景下,这样的讲话无疑是重中之重。



  黄金:大涨触高,承压回撤,周线方面最终录得带有上下阴线的实体阳柱,价格维持布林上轨上方,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短周期指标同样保持上扬态势,周线方面来看还是多方占有,不过1535美元高点要想再突破,必须要有有利的消息来推动。

  日线于上周五盘录得下阴线略长的阴柱,终结连阳排列,价格维持布林上轨与短期均线上方运行,其他各周期均线呈多方排列,布林整体开口,短周期指标则拐头下探,与之K线发展有所背离,加之上涨遇阻明显,因此现阶段日线方面需谨慎看涨。

  由于上周五盘金价反弹承压,导致价格回撤至4小时各周期均线下方,布林整体虽维持上扬态势,但提供给予多方势能或将有限,短周期指标维持下探,与之K线发展配合到位,4小时方面来看还有一定下行空间。

  综合各方面指标来看,我个人认为周初时段金价再涨的势能不具备,往上延伸阻力位于1520一带,加之早间维持1510附近整理,空方略微占优,因此率先下探的概率较大。鉴于此,今日即维持看跌思路,下行首看1500关口,若跌破位可看至1490一带。



  原油:上周盘中率先反弹至57关口上方,可随后一日又是掉头大跌,导致周尾的反弹乏力。周线方面最终录得上影线较长的小阳柱,彰显出上行阻力的强劲,同时此前一根长下影的阴柱也表明下行中支撑的有效,不过价格维持在各周期均线下方,也在下行通道内,短周期指标上行势能衰竭,周线不过分看涨。

  或许是大跌大涨来的太过激烈,上周尾盘时段美油价波幅区间并不大,日线于上周五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阳柱,各周期均线呈空方排列,布林整体有所收口,短周期指标保持下探,日线方面综合来看还是倾向空方。

  当前美油价下行所处支撑位于54关口,上扬有概率去到57一带,在此遇阻或将进一步下探。那么今日或周初时段,稳健期间最好待反弹上去遇阻再空,因为空方下行空间会较大,短线操作要跟进者也可先看67,总之这波走势我还是坚持会遇阻在57一带后继续下行破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