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曹向阳:黄金上涨遇阻力 原油弱势莫抄底

  

  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非农就业符合预期,探底回升突破阻力,守稳高位借势再涨!上周盘金价在各方势力打压下坚挺上扬,最终价收于1570美元附近,同时也创出近三周以来的最大周跌幅,虽有所止住下行跌势,然多方的再涨也表现乏力,周初盘不可避免的将要震荡整理以待蓄势后的扩展。

  对于上周非农数据指引金价走势的研判,被众多朋友所认可,盘中所给交易策略均实际有效。虽然当周周评中我依旧保持看涨金价的思路,不过价格进一步上扬中面临较强阻力及上行势能乏力的尴尬局面。毫无疑问,本周初时段的方向发展也将影响后市价格的最终趋向。

  数据向好发展,支撑美元指数持续上涨,上周盘美元走势形成五连涨态势,周线方面最终录得较为罕见的光头光脚大阳柱,彰显其多方有力的一面,接下来的扩展位首先就能看99关口,因此结合强劲的美元指数走向来看,金价上涨面临着较强压力,警惕追涨风险不无道理。



  黄金上周盘中触低后企稳,周尾时段上扬触及近1574美元,再次到达后并未形成突破。周线方面录得带有下影线较长的阴柱,且实体部分吞没上一根阳K线,短时间内不能继续上行突破且守稳,那么周线方面的弱势局面就难以改变,同时周初时段需特别留意其形态变化。

  日线方面于上周五时段录得带有上下影线的实体阳柱,形成三连阳排列,价格上穿至各周期均线上方,布林整体呈收口状,短周期指标走向不一较为凌乱,MACD双线于零轴上方继续保持下探,加之上周时段再次反弹未能突破1574美元,因此价格徘徊在1570美元附近时就无做多优势。

  一月非农数据强劲增长,黄金价格先跌后涨,走势符合我们的预期,然美元指数走向并未有回撤,盘中强势上扬且收于高位,彰显其多方的有力,再者结合乏力的周期指标来看,黄金价格于本周初时段不宜追高。上方阻力位于1578美元,再者就是1592美元,稳健期间就以此为防守先看下行1560-1558美元区域。



  原油价格于上周盘中触低强涨,然而未能守稳住涨幅,周尾时段回撤收于50关口附近,整体来看较为趋弱。周线方面继续收阴,好在实体部分较短,多空争夺激烈中限制了空间的扩展,周期指标还是呈空头排列,趋弱态势明显,本周初时段观察看能否触低后企稳是关键。

  虽然在上周周评我们提示美油价低位谨慎再看空,因为下行空间已看不大,然从当前的日线形态来看,尤其是上周尾盘时段的下跌不难看出空头力量较为占优,整体上还是弱势表现,周期均线呈空头排列,短周期指标保持下探,所以就目前的形态来看,美油价不排除会再有一次探低过程。

  上周盘美油价反弹到达52关口上方,未能守稳住涨幅,目前可以确认的是50关口处阻力有效,当然以此为高看空显然不合理,短期内位移下来的阻力在51-51.3区域,那么周初盘就以51为高先看下行,第一目标50一带,跌破位后可看至此前49.5的低位。
(盘中解析只代表个人意见,并不构成实际进场位,交易有风险,盈亏请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