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儿说说商业板块

前言:近期写了一些板块,基本面我都不很了解。我只是从股票的主力运作方向,与主力的持仓程度说了一些我的想法。至于对错,我不知道,我只是写出来为我留下笔记。为操作留下一些可以参考的资料。哪位以此操作,我可负责不起。

言归正题:

2011年之前这个板块机构云集,长牛股比比皆是。例如600694大商002024苏宁600280南京中商(现更名中Y商场)等等太多了。

2015年的行情还是齐涨共跌的时期,它们表现也可圈可点。实际上,主力在这次的行情里没啥作为,完全是游资与小散奋力拉升的结果。相反主力是按兵不动,少量减仓。

主力啥时放弃商业板块的?2010年四季度报告显示主力强力减仓控盘多年的商业股,选择了放弃。为何选择了这个时期?也许吧:因为电商兴起,发展迅猛,再加上房地产的发展,租金,人工等经营费用的上升,实体店受不了了,受到了空前的打击。京东淘宝等等电子商务模式,使得商家纷纷效仿,低价营销,恶性竞争国美苏宁是当时的代表,亏本也要抢占市场份额,使得全行业亏损。这个传统行业前途未知,所以,主力放弃了,因为它们也看不清楚商业模式改变将会如何。

说说市场上的商业股:

1 软件显示商业百货医药连锁为主的商业板块有103只个股。

2 上面写了它们的历史:11年之前几乎是主力全控,10年4季度主力强力减仓,至少抛了5成的持仓,这阶段是中度控盘。15年行情主力再次减仓,这阶段就是轻微持仓了。

3 现在如何?恩,怎么说呢?很难描述。最近一两年总的来说核心主力依然没有加仓。但是有些产业资本加仓。有些大户资金加仓。

4 主力控盘股大约10几只。例如601933 603939 000501等。

5 还有一些大股东比较厉害的:例如600280的祝义才。

6 还有就是601116三江购物类的,16年底借助阿里概念1个月涨了300%。主力清仓,小散接盘。

7 再有就是600415小商品城,15年10送10,主力借势清仓。这两类风险极大。

8 再有600859属于外资主导的。

9 再有就是我觉得比较古怪的000417 600738等,走势很弱但属于外弱内强。

不写了,总之:商业股质地很不错,但是由于电商的压力,就看谁转型成功了得,谁能在行业洗牌中胜出吧。这个过程还得几年?谁也不知。基本面不太懂,我也只能瞧主力啥时大幅加仓,才会看好它们。目前只能观战:整体行情难出现,个股行情罢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