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儿说说石油板块

先说说美股石油股:

1 美股道琼斯指数09年3月9日最低6440点---今天是25219点。涨幅是290%。

2 按照小散的想法,这么牛的行情,股票怎么也得表现不错吧?我估计翻一倍都得骂骂咧咧。

3 美股市值前十名的石油股这9年期间涨幅如何呢?以09年3月9日股票最低价算算结果是:

(1)埃克森美孚 +22%

(2)荷兰皇家壳牌是13年10月31日上市的?当天最低66.37元 今天的价格是63.89元。—3.7%

(3)雪佛龙 公司 +95%

(4)道达尔公司 +29%

(5)英国石油 +13%

(6)中石油 +7%

(7)埃尼石油公司 +10%

(8)中石化 +74%

(9)斯伦贝谢公司 +85%

(10)巴西石油公司 - 51%

4 算完了,石油股涨幅远远低于大盘,说明这个行业不被看好。同时也说明指数上涨与个股无关。世界最顶尖的股市不是齐涨共跌,更没有我们常说的 补涨 这个现象。我们这里总是提到 补涨 这个词,我觉得很错误,比如你家对门今年开饭店赚了100万元,你家饭店亏了钱。那明年就该你家饭店赚100万元了?补涨这个词,我想想都觉得可笑。

言归正传:说说我们的A股石油股:

1 31只石油股只有中石化站在年线之上。

2 这个板块股票几乎都无庄控盘。

最后:我看好601857 600028 601808与000096。不是因为它们有啥价值,我只是觉得中石油用了10年的时间消灭了75%的小散。按照7亏2平一赢的概率来说,现价即使不涨但起码是不会亏。

另外按照我的KDJ口诀来看,它是有交易性的机会的。

有人会问了,没庄的股票你不是不做吗?呵呵,中石油是个例外。这股我与小刺猬每年都得进出几次。

好了,最后说一句,这行业不行。也无庄。风险很大。而我,只是喜欢与中石油较劲罢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