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无涯 炒者无归

近日创业板比主板强势,好几个人问我如何看?

我其实不想写,因为没啥好写的。15年后我对创业板不再感兴趣了。数来数去就有数的几只有主力吃货,庄家控盘。由于我不看好创业板,所以我也不太敢做。

盘面上瞧创业板挺威风,但我瞧不见主力运作的踪迹,几乎完全是游资与小散所为。而主力还是在撤退。

不要再问我创业板了,一季度报告结束后,如果显示有主力加仓,那我也许会改变观点。但是以我的经验瞧,几乎是不可能。

主力在哪里?当然是大蓝筹中,跌也进涨也买。就好似14年中期的创业板当时的情形,主力只进不出。所以,我还是非常看好大蓝筹。

好了,现在写点对股票这行的一点新的感悟:

1 多少资金才可以用心炒股票?

2 最少10年的工资收入,用来炒股票,一个涨跌停就相当于你1年的收入。

3 只有这样你才能对股市敬畏。

我今年盈利7% 小刺猬5%。

我的资金历史新高,小刺猬还差2%。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