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乱花渐欲迷人眼 浅草才能没马蹄

1 我写这样的标题,很不合时宜。但是对于我而言,的确如此。

2 近日大跌,使得我今年扭亏为赢了。

3 今日我持仓13只股票,4只收跌,9只飘红。市场上涨个股不足1成。

4 一年多以来今天首次收货涨停板。

5 今日仓内股票有两只接近历史新高。

6 今年我盈亏持平了。小刺猬盈利近7%。(今年以来4大指数:沪市-8% 深市-8.5% 中小板-7.8% 创业板-1.5%)

7 运气远在日月星辰之外,在股市靠运气是不行的。得靠实力。

8 说句题外话:前些天看到一个朋友,说起股票,他说是2000年入市的,20万本金,赚了很多,现在30万了。

9 我对于这样的人能说什么呢?说你赚了挺厉害的?说没亏就万幸了你?20万存18年利息也不止10万吧?呵呵。

10 写着写着就写歪了,顺着思路写点再:股市里的小散户其实不是来投资的,是来赚外块的,例如有位大妈,说她只炒银行股,赚几分就抛了可以买好多菜了就。但是她却不说被套的狠深的股票。还有一位说她有江南嘉捷,复牌后涨了无数个涨停板,仔细一问原来有100股。呵呵。管什么用呢?

11 不说了,跟小散聊股票,只能把我带沟里去。

言归正题:说说大盘

1 大盘我感觉到位了,接下来修整七八个交易日,而后反身向上攻击年线。

2 而后在年线附近徘徊,前面写过,大盘如何运行,我一直认为大盘会向14年5月15日到15年初的创业板,只是当时创业板是在年线上运行。这回的主板是在年线之下运行罢了。原因很复杂,例如主板盘子大没有创业板灵活,此时的环境与当年不同。量能更不支持。等等。

3 但是从主力的持仓与介入程度与当年的创业板手法极其相似。

4 例如以当年创业板主力持仓量最大的个股300058为例,最低34.47元运行到14年初近310元,而后从14年2月到当年年底一直箱体震荡,围绕年线,都认为它不行了,结果15年主升浪短短几个月翻倍,由15年1月5日185.95元到达6月9日462.31元。

5 目前好多好多的大蓝筹白马股,与当年的创业板情形极其相似。我有理由相信它们休息够了一定会迎来他们的主升浪。

6 如果按年线的位置12月6日算的话大约运行不到8个月是,今年的7月26日前后,届时大盘就无忧了。

7 这个月份也是半年报公布期,主力的布局再次明了。

8 8月底半年报完毕。主力还会给上车的机会吗?

9 果真如此的话,以白马蓝筹为首,领先上涨,而后2线股跟进,全面开花,传统大蓝筹配合,一轮大行情完全是有可能的。

10 当然,对于创业板而言,它不是能不能涨的问题,是跌多久跌多深的问题。对于创业板,我没兴趣。其中个股我中意的超不过10只,但是可惜它们在创业板,我并不敢介入。举个例子:其中最看好的个股是汇川技术,这股上市第一天主力就介入一直至今,N年了它的涨幅还不够10倍,对于这样深度控盘的一只个股按理说行情远远没有结束。只是不知何种原因,此股的涨幅远远差了同类主力控盘的股票。(注意:只是举例并非推荐。我并不持有它。)

说说近期的盘面:

1 医药涨幅已大,需要修整。

2 酒业类的看好白酒。

3 食品不错 例如002507等

4 银行 保险 地产 传统的铁路 公路 机场等,机会不大。

5 旅游股短期将开始活跃。留意。

6 家具 商业 纺织 这些都有主力资金进入的迹象。

7 海南 芯片 农业 黄金 这类股票,游资炒作,题材就是题材热闹热闹也就罢了,最后一定是坟墓。

8 说说石油,16年初媒体给出10美元的价格,仿佛它没有底了,而今100元都觉得看的不够高。媒体就是媒体。原油到底是什么?是水还是金子。我不知道。我只看见不久前中石化H股已然历史新高。600426 002258 600486 这些与石油价格相关的一类个股走势强劲。

9 汽车 家电 长期看好。

10 中字头 行情来临一定也有机会例如601117。

最后:半年报前不在更新。

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