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停杯投箸不能食 拔剑四顾心茫然

1 今天新疆交建发行新股。这没什么。但是仔细一看吓我一跳。

2 近几年以来,新股发行基本都是网上90%网下10%的比例。

3 今日的新疆交建:发行总数6500万股,网上发行1950万股!占比仅30%

4 剩下的60%哪去了?

5 要知近几年新股改革以来,上市基本都是稳赚不赔。N个涨停板。(啰嗦几句:正因为这方式,所以N个涨停后失去了价值,所以近些年的新股少有主力进驻。以往;新股上市涨个50%——100%对于质地优良的股票而言没什么。主力机构通常会大举介入。)

6 中签率极低,而今网上原本发行90%,忽然间少了3分之2。意味着:中签难度又增加了2倍。

7 意味着本来属于小散的福利,被某些利益集团拿去了。

8 11月20号11月22号发行宇晶股份跟新农股份。网上发行仅占发行总数的40%。意味着:小散50%的福利没有了。

9 这难道是开始?以后都这样发行?

10 没啥公告,没啥解释,不知不觉的你要不仔细看,哪里会发现这微妙的变化。

11 我觉得利益集团跟小散户争利是可耻的。

所以啊,还是我那句话,什么都不要信,就信自己的眼睛。有个电影叫“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就是贾马尔不相信,所以赢得大奖。弱势群体保护自己的最好的方式就三个字:不信任。对于强势群体说的话一概不信。

最后:对于市场看法没啥改变。我个人的操作方式变化了一些:近几年我基本是四五只大蓝筹集中投资,基本都是千亿市值以上的公司最少的也得近500亿。而近期改变了策略:分散持有近10只个股。由大蓝筹一线股,市值超千亿的仅剩1只,其它转换到了100亿——500亿二三线主力高度控盘,3季报主力没减仓的个股中了。例如603338 603899 300365这类型的公司。注意:这几只股票我只是举例并没有持有。

另外说说最近热闹的垃圾低价股,这类股我有近10年没有碰过了,股海无涯 炒者无归。我没那本事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