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坐山观虎斗

美股三大指数:道琼斯离历史最高点差不到2%。纳斯达克已然历史新高。标普500仅差1个点历史新高。外盘只影响开盘价,对于长期走势没有影响。

言归正题:

1 本周二50多家跌停板。周四100多只股票跌停。周五50多只跌停股。这现象春节后首次出现。

2 年报以公布3342份。一季报公布2443份。下周一晚上将全部公布。

3 春节前跌的血肉模糊。春节期间发生了啥?你我小散不得而知。节后突飞猛进。

4 进入4月深圳主板 创业板 中小板基本不再创新高。沪市在上证50的带动下稍强一些。但周五也跌破了30天线。恒生指数周五还在30天线之上。唯独上证50与恒指相当。

5 为何4月大盘弱了下来,因为4月是半年报的范围了,主力调仓换股,需要到半年报才可看到。而半年报要到8月30日结束。时间跨度约5个月。也就是说只能靠经验琢磨主力去往哪里。难度极大。(每年4份报告,本人最中意3季报,1 因为3季报时间最短,只需一个月就全部公布。离主力距离最近。2 年报后大部分股票分红送配,集中在4567月除权,而3季报公布后恰恰可以观察到这些除权股,主力把所得红股派发了没有。)

6 粗略算了算本轮大约有150只个股历史新高。以白马强庄股居多占7成。另外3成是题材股猪鸡畜牧业饲料业大麻5G等为主。

7 据以公布的年报季报瞧,这些题材股除猪概念有主力参与外,其余一律都是游资点火小散拉升。

8 春节后有个特点越亏越涨。特停消失。任凭你炒。产业资本大小非与所谓的股权质押资金乘机离场。媒体大肆渲染所谓的牛市来临,小散疯狂入场。

9 此轮谁胆子大谁赚的多,因为太简单了,只要有胆量哪个题材热哪个量能大哪个业绩差此前哪个跌幅大,此轮就涨幅巨大。

10 过两三年此轮的一些游资一定会被找秋后算账。(周五公告14年15年的某些资金被找了后账这都是例子。)

11 再说茅台,1月20日683元我认为需要一两年的时间可以到达千元。短短3个月股价到达了990元。此轮涨幅接近翻倍。年初至今涨幅近7成。速度之快历史罕见。我看晕了。

12 说说我自己:此轮白马蓝筹涨幅都不错,尤其是白酒。而我选择的是洋河,茅五洋,通常洋河爆发力最大阶段涨幅最快。而这轮它远远输给了茅台五粮液。而后换股海康2月中至今一直箱体震荡,不随其它白马上攻。我不知道这叫运气差还是叫啥。它们是我的重仓股,它们这样,我也就没啥盈利。

13 4月18日陆续出清手里的个股,全部换成了传统大盘蓝筹。类似长江电力。与两只主力全控盘股。类似浙江鼎力。我常年满仓。

14 此轮我没有赢过指数,希望接下来不要跌过指数。呵呵。

15 大盘60天线现在是2993点撑不住的话,行情就结束了。特别是垃圾股哪里来一定回哪里去。

总结:这轮行情是套路,哪里是啥牛市,完全是为了防止出大乱子,为了解决股权质押资金,给它们以缓冲,套现离场的机会罢了。

注:以上提到的股票我都没有了。

最后还是那话:2016年1月底至2020年底之前继续坚守大蓝筹与各主力高控盘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