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暴跌,A股 大基建还能买入吗?央视嘉宾季晓隽

要点:


1. 周五沪深股市将再次调整,但近期仍可能震荡反弹,反弹空间时间尚需观察;

2. 板块方面,中长线仍可以创业板 大科技为主,有时间和选股操盘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兼顾猪肉 大基建等热门板块个股。

3. 对美国大幅下跌,投资者需密切观察,保持一份谨慎。


美股再次大跌


新型冠状肺炎在全球快速扩散。美加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美参院通过83亿美元抗疫紧急开支议案。随着全球各国实施更加严格的隔离与旅行限制,华尔街越来越担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将重创美国经济。受疫情影响,隔夜英法德股市下跌1.51-1.90%。美股跌幅更大,三大股指大幅下跌3.10-3.58%。


A股分析预判


一、周五沪深股市将再次调整,但短线持续大幅下跌的概率不是很大;近期仍可能震荡反弹,反弹空间时间尚需观察

1.如无新的重大利空,短期美股大幅创新低的概率尚不是很大(见上周温莎周报),沪深股市短线大幅下跌的概率亦可能不是很大。

2.突发事件影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已明显下降,出现拐点,新增确诊 疑似 死亡病例均大幅度下降;

3.复工率:近期国内复工率大幅度提升:央企和多个省市自治区复工率达到八成或以上;

4.逆周期调控政策加码:货币政策:适当放松;税收政策:减税免税;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多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鼓励符合条件的省市尽快复工,积极为企业复工提供各种便利。

监管政策友善:证监会对受疫情影响的上市公司提供多项便利。

5.技术面


美国:


中线:美股波动率(VIX)加大,系统性风险加大。投资者不可掉以轻心,需密切观察

短线:尽管道指周四跌幅大于周二,但尚未击穿本次下跌低点。美股短线仍有再次反弹可能;

A股:技术面有所好转;周四沪深股市放量上涨,收于五日 十日均线上方;前期走势较弱的上证也已突破3127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

资金面:周四主力和北向资金均大幅流入


二 大盘分析预判:

综上所述,个人预判沪深股市今日可能再次低开下跌,但近期下跌仍可能反弹。

1.上证 如无新的重大利空,上证近期仍可能下跌后再次反弹,但前期高点3127点附近和上方可能面临解套盘和获利盘的压力;

2.创业板尽管中长线震荡向上为大概率,但短期也有继续震荡调整的需要。创业板在整数关口2300点到2016年4月份高点2330点左右和上方可能面临解套盘获利盘的阶段压力;

3.沪深股市调整的时间和空间尚不很充分:沪深股市尽管春节后和二月底各有一次调整,但快速调整后又快速反弹。这对上证的反弹空间和中期反弹的延续性会产生影响,对创业板同样会有影响;

投资者需密切关注美股走势,国外疫情扩散等消息面 和今日开盘 盘面 资金面的情况。


三 板块:

近期板块热点快速轮动,本周一到周三短短三天时间,大基建多个板块就大幅上涨10-12%,周四猪肉 超导概念 特高压 农林牧渔 酿酒板块又分别大幅上涨6.44-4.57%,令投资者目不暇接。


对此个人的观点是:


1.个人投资者并非机构,时间有限,专业受限,资源 信息 资金均有限,多数投资者经验经历心态和操盘水准还不很够,难以深入研究多个行业,多个个股,并把握好节奏。追涨杀跌也很容易被套或出现亏损。

2.中长线仍可以创业板 大科技为主,有时间和选股操盘能力较强的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兼顾猪肉 大基建 酿酒等热门板块个股(另文分析)。

3.创业板、大科技,中长线震荡上涨的逻辑并未改变: 创业板业绩改善,估值提升;创业板稳定对科创板稳定有着重要作用;创业板有利于创新和科技发展(另文分析)

四 今日应对


今日沪深股市如大幅低开,投资者不宜过分恐慌。风格激进的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开盘 盘面和资金面,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对估值合理 有安全边际 或成长性好 技术形态良好,前期未爆炒的个股,可在低位适当关注。

大盘短线可能支撑位:观察上证5日10日20日均线附近2990-2950左右的支撑力度。稳健者仍可持币观望观察。


以上观点,仅供探讨参考,并非操盘建议。

温莎资本首席经济学家季晓隽 2020,03,0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