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步行欧洲

     欧洲,一直是我憧憬的地方。LP正在英国读书,所以利用她放春假的时间,我请了探亲家。我们一起开始欧洲自助游。40多天的时间,游玩了大大小小10个欧洲国家和近20多城市。包括英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奥地利,德国,荷兰,摩纳哥,梵蒂冈。我们从伦敦出发,经过巴黎、巴塞罗那、马赛、尼斯、嘎纳、摩纳哥、威尼斯、罗马、米兰、圣托里尼、雅典、维也纳、慕尼黑、柏林、科隆、阿姆斯特丹,最后回到英国,然后在英国呆了一周,假期结束了,我也回来继续工作。由于回来一直很忙,没时间进行整理,最近轻松了一点,所以一边整理一下照片,一边记录一下整个旅程,和大家分享一下。
   全程的自助游虽然比较辛苦,我们没乘过一次出租车,基本上通过脚来丈量每座城市,路上也遇到过一些意外,如误飞机,遇到小偷。但是也有很多的收获,可以有更很多机会去体会各种不同的文化风情;可以自由的安排行程,不必再为景点奔波;可以点上一杯卡布奇诺和着午后的阳光迷离一下午,可以躺在人烟罕至的黑沙滩上自由放飞心灵;可以循着电影的镜头去追忆浪漫得爱情故事;也可以反复乘环城公交车慢慢欣赏沿途得风景,可以在街头小吃解决一顿午饭,也可以买一大堆水果解决晚餐。一切都是那么自由自在。做一个快乐的旅行者,用脚去丈量欧洲的土地,用心去体会沿途风景。


   在春节之前就计划了这次旅行,接下来就开始做准备了。一次愉快而有收获的旅程是与好的准备是分不开的。包括行程安排,住宿交通,人文风情,历史文化,名胜古迹都要去做功课。你的功课做的越细致,你就会越有收获。从签证准备,行程计划,到整个旅行的过程的每个细节,都要仔细的考虑到。这次旅行总体还算顺利,当然也遇到了不少突发事件,比如没有赶上飞机,找不到旅馆,遇上小偷,迷路等等。还好都被化解。在这里也记录一下这次旅程的心得,也希望能给想去欧洲大陆自助游的朋友一点有用的信息。
  
   这次旅行的路线安排上海 - 拉夫堡 – 伦敦 – 巴黎 – 巴塞罗那 – 马赛 – 尼斯 – 嘎纳 – 摩纳哥 – 威尼斯 – 罗马 – 圣托里尼 – 雅典 – 米兰 – 维也纳 – 慕尼黑 – 柏林 – 科隆 – 阿姆斯特丹 – 伦敦 – 伯明翰 – 诺丁汉 – 上海。城市间的交通以火车飞机为主,也有一两次乘长途汽车,住宿以青年旅馆为主。游玩的交通工具以地铁和公交车为主,很多时候就是11路,因为欧洲的城市都很小,到处都是风景,拿着一张地图就可以到处转了。每个国家都有不同的语言,但你不用担心,每个人都会一些简单的英语,所以问路等简单问题都是没有问题的。欧洲的自助旅有一个机构是非常有用处的,那就是Information Center,在每个城市的车站,机场和主要景点都会有,标志就是一个小写的英文字母i,他是免费对游客服务的,在这里你可以咨询关于旅游的一切信息,包括免费地图,旅馆信息,车票信息,当地的景点信息等等,所以不要吝啬使用这个帮助平台,它会让你的旅行变得很方便。
   当然欧洲自助旅游还有很多小的TIPS, 如欧洲的公共交通很发达也很方便,对于游客来说,都会有很多的套票,包括交通和景点的套票等等,比你单独买要划算很多。还有欧洲的飞机票和火车票越早订就会有越多的折扣,现买的话要差很多倍的价钱。还有公共厕所基本上都是收费的,每次50分到1欧不等,就连麦当劳也不例外,所以有时候排水比喝水还要贵,因为很多国家水龙头里的水直接就可以喝,绝对卫生,不用担心,旅馆也不会提供烧热水的工具等等,当然这些在记录心情的时候也会被提及。


  发前的准备 - 签证篇
  一次愉快而有收获的旅行,准备工作是必须的,这次旅行和LP选择自助游。难得能够请出40多天的假期,也正好是LP的假期,所以就想多玩一些国家和城市。这次旅行一共大约准备了3个月的时间,包括行程计划安排,办理签证,准备携带的物品,提前订车票和旅馆等。
   首先要去欧洲旅游,签证是必须的,好在我们要去这些国家除了英国都是申根签证国家,所以只要在一个国家申请签证就可以了。由于还要去英国,所以要办英国签证和申根签证。英国签证还是比较顺利的,办理探亲签证,只要需要的把材料准备好,递给大使馆,很快就能办出来,一般不需要面试。准备的材料包括邀请信,写给签证官的信,假期证明,个人存款证明,对方在英国的职业证明和居住证明,有效的护照和机票,结婚证等。一般来说老外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只要是夫妻关系,邀请信写得肉麻一点,什么思念的夜不能寐,肝肠寸断等肉麻的话不要吝用,再加上能够证明你在英国不会流浪大街进行乞讨的证明,签证一般都会签下来的。英国的探亲签证是半年多次往返签证。只是签证费不断的在涨价了,真TMD黑。当然还有一点最好提前两三个月办理签证,使你的其他准备能够从容一些。


   办好了英国签证,还要办一个申根国家的签证,老婆在英国办,很顺利,预约一下很快就办好了,在上海就需要仔细准备了。我办的是个人旅游签证,理论上办理任何一个申根国家的签证都可以,但通常是需要办理整个行程中停留时间最多的国家的签证。在网上查了网友们相关的信息,都说德国和法国的签证还比较容易成功,最后决定办理德国签证。先去德国大使馆的网站进行预约,那里提供的预约电话号码你永远也不会打通,所以就发邮件进行预约,还好,邮件发出去第二天就有回音了,看来效率还不错,两个星期后去使领馆办理签证。接下来就开始准备签证材料了。存款证明是必须的,资本主义国家利益是第一位的,他们希望你去那里多多的消费,所以越多越好,通常10万以上就可以了。还有一份旅行保险证明,随便那个保险公司都可以办。另外一个重要的材料就是你的行程计划和相关的酒店机票预定证明了,这是必须的也是最重要的,不能马虎,通常被拒签得原因这个占了很大一部分。开始为了图省事,30多天的行程计划只安排了6个城市,柏林,法兰克福,慕尼黑,巴黎,威尼斯,罗马。在网上用信用卡预定了旅馆,打印出来预定证明,就去办签证了。办理签证那天,那个签证官检察我的申请材料,问了行程安排,他看了看行程计划和旅馆预定证明后说了一句让我吐血的话,你拿这个材料是来骗签证的吧。我赶紧解释说我们主要不想玩得很辛苦,所以就只想在这几个城市休闲一下。还好那位签证的漂亮MM心地还是很善良的。她说我不是想难为你,只是你的这个安排不是很合理,我即使受理下来,也有可能被拒的,还是回去重新安排一下旅行计划,再来办理。
  
   回去之后连夜和LP制定详细的旅行计划,基本上和最终的计划差不多,然后按照计划订酒店,忙到大半夜,总算把材料准备好了。第二天6点钟起床就去德领馆排队,因为每天还会有一些不用预约的名额,但一定要很早排队。领了号坐在那里等着叫号,非常期望还是昨天的那位PLMM, 老天庇佑,当我听到XX号到2号窗口,差点跳起来。赶紧递上材料,PLMM看到是我,脸上有一丝不易察觉的笑容,他拿了我的新计划看了看,说了句这个计划还是比较合理的,我心里一下子就有底了。然后她还推荐说天鹅堡一定要去,非常美,你得材料应该没有问题,过几天就会寄给你了。我道了谢离开使领馆就开始憧憬我的旅程了。
  
   当然好事多么,签证很快就通过快递寄过来了,我赶紧进行检查,发现我的签证时间只有一天,鄂的神那,难道让我飞机飞过去就飞回来吗?一定是搞错了,赶紧再跑去领使馆,1号窗口专门受理有问题的签证,把护照递上去,说明了一下问题。那个工作人员检查了一下相关的材料,说是他们的工作失误,说了好几声Sorry,说这次一定不会弄错,请放心,很快就会帮你处理好的。虽然有点气,不过问题还是解决了。看来老外也不过如此,害的我多花了一次快递费。


欧洲风情

高迪的童话小屋


浪漫的巴黎人



巴塞罗那的水果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