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P挡该如何使用?

P挡该如何使用?

自动挡车型中P挡驻车只需N步(踩下行车制动踏板→停车→挂入N挡→松开制动踏板→拉起手刹→熄火→踩下制动踏板→挂入P挡)就可以完成。至于为什么这么复杂,主要还是因为自动挡变速器结构复杂,车未停稳挂P挡,当车辆再次被移动后会造成P挡齿轮与锁止机构卡死或者对变速器有刚性冲击。所以要待车辆停稳后再挂入P挡,这就是为什么上面说到要拉起手刹之后才能挂入P当的原因。

优缺点

P挡驻车结构不算太复杂,但是要正确操作很麻烦。如果使用P挡过程中碰上追尾事故,对变速器造成的刚性冲击那将是极具破坏性以及毁灭性的。行车时更加不能挂入P挡哦!

小结:虽然P挡驻车功能相当于手动挡车挂入的低档,但是P挡轰油门就与挂入N当轰油门差不多的,基本上对车辆没什么影响。而不拉手刹直接P档在坡道上停车则可能会造成锁止机构与P挡齿轮卡死,严重时可能无法松开,这时候只有想办法轻轻挪动一下车子,是轻轻的哦,一点点就好。由于P挡融合在变速器当中,作用也是辅助驻车。如果你是一个爱车人士,小编还是建议,尽量不要将车辆停放在坡道中,厉害前面已经说到。迫不得已而停之最好还是搬块石头垫一下车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