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中如何判断股价会不会出现拉升
   买了就涨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事情,其实,盘中判断股价会不会拉升并不是“可‘想'不可求”的事情,是通过长期看盘、操盘实践可以达到或者部分达到的境界。其中一个重要方法是“结合技术形态研判量能变化”,尤其是研判有无增量资金。
    
    一般说,量价关系如同水与船的关系和水涨船高的关系。因此,只要有增量资金,只要增量资金足够,只要增量资金持续放大,股价是可以拉升的。其预测公式和方法是:
    
    一、首先要预测全天可能出现的成交量。公式是(240分钟÷前市9:30分到看盘时为止的分钟数)×已有成交量(成交股数)。使用这个公式时要注意:
    
    1、往往时间越是靠前,离开9:30分越近,越是偏大于当天的实际成交量。
    
    2、一般采用前15分钟、30分钟、45分钟等三个时段的成交量来预测全天的成交量。过早则失真,因为开盘不久成交偏大偏密集;过晚则失去了预测的意义。
    
    二、如果股价在形态上处于中低位,短线技术指标也处于中低位,则注意下列6点:
    
    1、如果当天量能盘中预测结果明显大于上一天的量能,增量达到一倍以上,出现增量资金的可能性较大。
    
    2、“当天量能盘中预测结果”一般说来越大越好。
    
    3、注意当天盘中逢回荡尤其是逢大盘急跌时介入的资金量。
    
    4、如果股价离开阻力位较远,当天的涨幅有可能较大。
    
    5、如果该股不管大盘当天的涨跌,该股股价小幅波动或横盘,一旦拉起的话,在拉起的瞬间可以果断介入。
    
    6、如果盘中出现连续大买单的话,股价拉升的时机就到了。通过研判量能、股价同股指波动之间的关系、连续性大买单等三种情况,盘中完全可以判断股价会不会拉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