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从开盘之后短时间的走势看当天大盘

    开盘定性法则。多方为了能顺利地吸到货,开盘后常会迫不及待地抢进,而空头为了能顺利地完成派发,也会故意拉高,于是造成开盘后的急速冲高,这是强势市场上经常能够看到的。此外,多头为了吸到便宜货,也会在开盘时即往下砸,而空头或散户会不顾一切地抛售,造成开盘后的急速下跌。
    
    因此,通过对开盘后30分钟市场表现的观察,有助于对大势作出正确的研判。多空双方之所以重视开盘后的第一个10分钟,是因为此时盘中买卖量都不是很大,因此用不大的量即可以达到预期的目的,俗称“花钱少,收获大”。第二个10分钟则是多空双方进入休整阶段的时间,一般会对原有趋势进行修正。如果空方逼得太急,多头会组织反击,抄底盘会大举介入;如果多头攻得太猛,空头会予以反击,获利盘会积极回吐。因此,这段时间是买入或卖出的一个转折点。第三个10分钟因参与交易的投资者越来越多,买卖盘变得较实在,因此可信度较大,这段时间的走势基本上可成为全天走向的基础。为了能正确地把握走势的特点与规律,可以以开盘为原始起点(因为开盘价是多空双方都认可的结果,它也是多空力量的均衡),然后以开盘后的第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指数移动点连成三条线段,开盘30分钟的走向实际上预示了这一天的走势趋势。
    
    免责声明:本新闻资讯内容系转自合作媒体,不代表中华网读书频道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以9点40分、9点50分、10点与原始起点(9点30分)相比,三个移动指数皆比开盘点高(俗称开盘三线连三上),则表明当天的行情趋好的可能性较大,日K线一般会收出阳线,因为它表明多头势力强劲,收出阳线的概率大于90%。但如果10点30分以前成交量放天量则表明庄家或机构有故意拉高或拉高出货之嫌,如出现此情况,应以出货为主。
    
    9点40分、9点50分、10点三个移动点比原始起点(9点30分)都低(俗称开盘三线连三下),则是典型的空头特征,表明空方力量过于强大,当收出阴线的概率大于90%。
    
    以9点40分、9点50分、10点三个移动点与原始起点(9点30分)相比,9点40分、9点50分两个移动点比原始起点高,而另一个移动点比原始起点低(俗称开盘三线二上一下),表明当天行情买卖双方皆较有力,行情以震荡为主,多方逐步占据优势并向上爬行。
    
    以9点40分、9点50分、10点三个移动点与原始起点(9点30分)相比,9点40分、9点50分两个移动点比原始起点高,而另一个移动点比原始起点低(俗称开盘三线一上二下),则表明当天行情买卖方力量比较均衡,但空方比多方有力,有震荡拉高出货的趋势。
    
    以9点40分、9点50分、10点三个移动点与原始起点(9点30分)相比,9点40分、9分50分两个移动点比原始起点低,而另一个移动点比原始起点高(俗称开盘三线二下一上),则表明空方力量大于多方,而多方也积极反击,底部支撑较为有力,收盘一般为有支撑的探底反弹阴线。
    
    以9点40分、9点50分、10点三个移动点与原始起点(9点30分)相比,9点40分这个移动点比原始起点低,而另外两个移动点比原始点高(俗称开盘三线一下二上),则表明当天空方的底线被多方击破,反弹成功且将呈现逐步震荡向上的趋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