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姐--收盘(02月26日):触压回落 正常休整

今日走势整体为窄幅震荡,盘中股指两次试图突破30日均线的压制,均失败。操作上做好股指继续回落休整的应对措施。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大盘低开,随即展开了缓慢上攻的走势,至10点半左右,上证冲破了30日均线,但随即跳水回落翻绿,尾盘略有回升。午后开盘,承接上午尾盘的回升走势,股指继续震荡回升翻红,不过再次受到30日均线的压制而回落,随后股指两次试图上攻均失败,尾盘发生小跳水走势。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报3051.94,下跌8.68,跌幅为0.28%;深证报12436.7,下跌57.61,跌幅为0.46%。两市成交量较昨日明显缩小。


  从日K来看,上证收小十字星,显示多空力度均衡;尽管上证盘中曾冲破30日均线,但未能守住胜利果实,说明30日均线的压力较大;结合成交量的缩小来看,说明今日做多气氛有所减弱,投资者顾及上方压力的心态较重。


  从均线来看,5、10日均线都已金叉20日均线,30日均线目前向下倾斜,死死压制着大盘,不过问题不大,因为通常反弹市中受到上方均线的压制而回落一定幅度是正常的,02月22日,上证受到10日均线的压制而回落2个交易日;此外,这也是符合波浪理论中的运行规律的。


  总体来看,本周成交量持续放大后市震荡向上基本确定,不过股指运行是呈波浪状,尤其在弱势市场转强的反弹市中,股指上行的速度较慢,投资者需有耐心,同时入市点注意回避上行浪的末期。


  如果本周末基本面不出现利空,下周股指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操作策略】===


  整体而言,今日的小跌属正常走势。由于30日均线的压力较大,后市不排除股指休整至10日均线附近,区间为3000-3050;因此,至今仍空仓者不妨继续观望两到三个交易日,盘中一旦发现休整完毕则立即建立新仓;持股着可继续持有,也可做差价,待大盘休整完毕时可增加仓位。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