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七姐-------(03月01日):盘面虽强 不可大意

?


 今日走势为高开高走,上证延续了上周的整体强势,收盘收复半年线。操作上首先回避涨幅过高的题材股,逢低布局权重及股指期货、上海世博概念股。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大盘高开,在开盘不久冲高回落创出日内新低后,展开了强势上攻,不仅突破30日均线的压力,而且挑战半年线。午后开盘,小幅休整后,股指继续强劲上攻,逼近3100关口,14点13分后逐渐回落,不过收盘位于半年线之上。截至下午收盘,上证报3087.84,上涨35.90,涨幅为1.18%;深证报12588.3,上涨151.60,涨幅为1.22%。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


  从盘面来看,午后开盘形成普涨局面,不过尾盘股指的回落时下跌家数有所增多。权重股今日涨势较好,宁波银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涨幅均超过百分之二,保险股中国平安盘中涨幅达百分之四,上周的关注权重股策略得到验证。受智利大地震影响,有色金属行业劲升3.34%,江西铜业、云南铜业、精诚铜业纷纷涨停。煤炭开采、建筑和工程、农林牧渔、银行、公用事业均涨逾1%;海南板块、成渝板块等区域板块今天继续有亮丽表现。


  从成交量来看,股指的上涨得到了成交量的配合,对后市有利。


  从分时图来看,沪指呈现单边上扬走势,走势较强,说明多头力量明显强于空头。


  从日K来看,上证收中阳穿两线,突破30日均线及120日均线的压力,尽显强势。此外,半小时、一小时K线图中新的上升通道已经建立。


  从均线来看,5日均线明日将金叉30日均线,20日均线已转为持平,均线整体形态较好。不过股指此波涨幅的剩余空间不大,需休整;而120日均线虽然今日被收复,但是还不能完全肯定已经安全,需防止空头明日反扑;此外,30日均线需股指休整以便更好地修复角度。


  总体来看,股指上周的强势在今日得到延续,能否真正收复半年线还需观察接下来两到三个交易日的运行状况,如果接下来股指继续保持强势、成交量放大,且5日均线顺利金叉120日均线,才能算真正收复120日均线。


  ===【操作策略】===


  股指目前依旧为由弱势向强势慢慢转变的过程,危险期并未完全度过;因此操作上仍不可大意,切记盲目追高涨幅过大的题材股,逢低布局权重及股指期货、上海世博概念股。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